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院座是只猫(一)



院座是只猫,嗯,一只纯种的英短蓝猫,高傲、优雅、不可一世。


院座家里有两个铲屎官,一个是男人,另一个也是男人。


院座被抱回来的第一天,卷毛的男人可开心了,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抚摸院座的头,“老凌,老凌,你看!这猫表情多像你啊!盒盒盒盒盒,就叫它院座吧!”院座由此得名。


另一个男人笑得一脸宠溺,轻轻揽过卷毛的腰,揉乱了卷毛的小卷毛。


院座内心默默吐槽,“你们人类起名字都是这么不走心的吗!院座是个什么鬼啊喂!你们听听这是猫的名字吗!还有你们俩,你们在俩干什么呢!诶诶诶!怎么还亲上了呢!我还在这呢......狗男男!”即便如此,院座还是保持了表面上的平静,毕竟作为一只猫,还是要保持游刃有余的优雅。


当年的院座年纪小,不懂事,内心活动还十分激烈,如今再看到类似的场景,院座只会轻盈地跳到高处,傲娇地转个身,背对着那两个人优雅地舔爪子。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一丝想笑。你们俩亲就亲吧,反正更激烈的我都看见过了,呵呵,给你们个背影自己体会。


除了被不定时秀一脸之外,院座的生活还是十分美好的。每天散散步,晒晒太阳,巡视巡视领地,标准老干部生活,平静又惬意。直到有一天,一只毛茸茸的团子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之中,打破了院座静如止水的生活。




院座记得那天中午阳光明媚,他正在客厅的落地窗前享用午餐,进口猫粮配小鱼干,院座吃得一本满足,这两个铲屎官每天除了秀恩爱还是会干点正事的嘛。只是吧,这吃着吃着,觉得哪里不太对,总觉得有被一道灼热的视线注视着。


院座一抬头,看见了一只奶黄色的小团子。小团子浑身的奶毛蓬蓬的,阳光下泛着有一圈金色的光晕,黑黝黝的圆眼睛里蒙着一层水汪汪的雾气,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猫碗看,尖尖的小红舌头无意识地一下一下舔着,直舔到了院座心里,撩得院座心里痒痒的。


哟,哪里来的小猫啊。


院座觉得自己荡漾了,又怕把小团子吓到,温柔地试探,“你要吃吗?”


小团子猛地抬起头,圆圆的眼睛更圆了,眼里的喜悦都快要满溢出来,“我,我,我......可以吃吗!”


你这么可爱,我又怎么忍心拒绝呢。“你右边的有一个猫门,进来吃。”


不一会一只小团子就迈着欢快的小短腿出现在了自己面前,额,准确地说是出现在了自己的猫碗里。小团子用爪子努力地攀着猫碗的边缘,把整个头都埋在了碗里。他吃得可真香啊,院座十分担心团子会整只猫摔进碗里,诶,不过那样好像也挺可爱的。一向严肃的院座被自己头脑内的想象逗笑了。


院座脑补的工夫,团子已经把碗里的猫粮和小鱼干吃完了,现在正伸着红红的小舌头津津有味地舔着碗底。这么小的一只猫,还没有碗大呢,怎么能吃这么多啊。


“嘿,你叫什么名字?”


小团子把头从猫碗里抬起来,抖了抖浑身的奶毛,嘴角和胡子上还有食物的残渣,小脸却十分严肃,“我叫然然。”


哟,居然和那个卷毛叫一个名字。


院座俯下身子,看然然亮晶晶的圆眼睛,“你是谁家的猫啊?”


然然歪了歪头,“我不是谁家的猫啊,我是自己的猫,被家养什么的,最无聊了。”


嘿,嫌无聊你还跑到我这里来要吃的,没看出来,你还是只小野猫啊。


然然吃饱了,心情特别好,转着圈地用小脑袋蹭着眼前的大猫。啊,他可真好呀。


院座的内心原地爆炸了一万次,这么小的一只团子,一点也不怕生,还贴着自己蹭蹭蹭,小奶毛好软啊,好舒服。


“诶,你叫什么呀?”然然忽然抬头,眨眨眼睛问到。


院座默默地嫌弃了一下自己的名字,顺便嫌弃了一下家里那俩不走心的铲屎的,“然然啊,你叫我哥好不好呀?”


“好呀,哥!”然然用头蹭了蹭他哥的脸,他哥已经快要不能维持表面上游刃有余的优雅了。


然然蹭够了,在院座脚边团成一团,“哥呀,我们商量一件事好不好?”


“嗯?”(⁄ ⁄•⁄ω⁄•⁄ ⁄)


“我以后还可不可以再过来吃啊?小鱼干太好吃了!”


嘿,原来还想着吃呢。院座的心里一阵落寞,可是一低头正撞见然然期待的大眼睛,心里顿时软得一塌糊涂。


院座亲昵地蹭蹭然然的小脑袋,“好呀。”


“耶!哥你真好!”


院座觉得自己不大好了,大概要沦陷了吧。


tbc

后续走这里:

[凌李]院座是只猫(二)


我就是来卖个萌~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244 18
评论(18)
热度(244)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