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二)

一个李熏然穿越到过去宠小凌远,同时大凌远带小熏然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一)


李熏然就这么跟了小远一路,开始他还在凌远身后喋喋不休,后来看凌远实在没有反应,就安静了下来,只在距离他半步的位置默默跟着。


天气已经很凉了,小远穿的却很单薄,显得人更薄了。李熏然看着少年凌远清瘦的背影,忽然很想就这么从背后抱住他,把他自己能给的一切。


李熏然了解凌远的成长经历,他为之感叹,一个人的内心要多么强大,才能抵受住那样的磨难,在废墟中开花结果;一个人的内心又要多么柔软,才能在饱受抛弃与误解之后依然没有放弃去爱,依然那么温柔。面前的小远肯定遇到了什么大事,可具体是哪件,李熏然实在不得而知。


就这样跟着他吧,有个人陪着总比没有好。


凌远拿钥匙把门打开,脚步一顿,最终还是没有把门关上,而是垂着头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凌远要高考了,为了方便自己一个人租住在学校附近,凌教授和凌夫人每周末过来看望他,带他出去散散心,除此之外,他一直是一个人。


李熏然很感激凌远没有把自己直接关在门外,否则他在外面一直敲门未免太尴尬,他只环视了一眼凌远的小屋,便走了进来,轻轻带上了门。


实在没什么可看的,整洁又空旷,像没有人住过。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低头看他,少年只是垂着头不说话,李熏然能说的话一路上已经说尽了,此刻也只能默默站着,房间里的空气简直要凝固了。


“她终于还是走了。”


凌远没抬头,一句话像是说给李熏然听,又像是自言自语。


李熏然呆住了,五雷轰顶,他终于知道眼前的凌远到底怎么了。她终于还是走了,那个被抛弃、发了疯又生了重病的母亲,终于还是走了。


“小远,你不要太伤心了好不好,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


李熏然的心疼得皱在一起,只能用最苍白的语言安慰凌远。以前李熏然听到这种安慰总觉得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怎么可能不伤心,可他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能说,小远,你不要太伤心了,好不好。他用手臂环住眼前的少年,一下一下轻拍他的背。


少年在他怀里缓缓抬起头,他从小没这样被人当成小孩子哄过,李熏然的动作让他无所适从,凌远的眼圈红红的,一脸的不可置信。


李熏然明白他的意思,更紧地环住怀中的少年。


“小远,你什么都不用说,我知道你的事,我都懂。”

“我的身份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楚,以后再说。”

“我想对你好,就对你好,就这么简单。”

“难受就哭出来,相信哥哥,哭出来舒服一些。”


凌远抬头看着眼前人深棕色的眸子,听他用好听的低沉的嗓音安慰着自己。他说他只要对自己好,他说自己难受就可以哭出来。自记事起,没人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凌远告诉自己必须坚强,必须懂事,必须冷静,不能情绪化,否则任何人都可以像自己没见过的亲生父亲一样,随意抛下他一走了之。周围人都觉得自己少年老成,都把他当成年人,即使自己只有十四岁。


“你已经懂事了,我相信你能明白,进去看看她吧。”——凌教授这样告诉凌远母亲的死讯。凌教授和凌夫人可怜他,收养他,保护他,栽培他,凌远很感激,可是凌远知道,他们很少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子看待。每次看见孩子在父母面前撒娇,凌远就笑着摇摇头走开,我没有过,从来没有过。


凌远进去见了亲生母亲最后一面,哭过,又出来了,他什么都做不了,小小的少年在医院的走廊里无助地立着,甚至忘记了该如何悲伤。


然后,他遇到了李熏然。


李熏然忍不住轻轻摩挲少年凌远的头,“小远,你别这样,哭出来好不好?”


看你这样子我只会更心疼啊。


这句话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瞬间所有的委屈、无助与悲伤一股脑涌了上来,少年终于低下头去,肩膀剧烈颤抖起来。


凌远哭得很凶,他觉得大概是因为自己克制过了头,已经出现了幻觉。幻觉先生正紧紧搂着自己,拍自己的背安慰自己,就好像永远不会离开一样。那就哭吧,用眼泪把这些年强装出来的克制、冷静与镇定都冲刷掉,在幻觉先生面前,脆弱与悲伤是不需要掩饰的。


李熏然把少年狠狠揉进自己的怀里,轻抚他战栗的肩背。凌远啊,我该拿什么疼你呢,我怎样才能真正帮到你呢。


————————————————


吃过饭,凌远给小熏然洗了个澡,小孩很听话,让闭眼就闭眼,让抬胳膊就抬抬胳膊,凌远很满意。小熏然坐在浴缸里像个糯米团子,白白的,小小的,软软的,凌远没忍住用手戳戳他粉扑扑的小脸蛋,换来小孩咯咯咯地笑。


“熏然一个人可以睡觉吗?”


“可以的!”小熏然微微扬起小下巴,一脸骄傲。


啧,真可惜。


凌远揉揉他刚刚吹干的小卷毛,嗯,手感不错。


然而十五分钟之后,凌远卧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了。


“熏然?”凌远心中一阵窃喜,小孩还是需要我的嘛。


小熏然抱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枕头站在那儿,什么也不说,就那么用又圆又大的眼睛盯着着凌远看,小脸蛋张的红红的,害羞又倔强。仿佛在说,我就这么看着你,你忍心不让我进来吗。


当然不忍心。凌远一向拿李熏然没办法,大的小的都是,大熏然每次想求自己干什么的时候,也是就这么看着他,眼睛一眨都不眨,每次他都败下阵来,乖乖满足那人。原来这招也是从小就会的啊。


招不在新,管用就行,凌远抵不住小鹿眼的注视,冲小熏然招手,小团子就颠颠走过来,抱着枕头爬上了床,往凌远身边挤。窗外有闪电闪过,接着雷声大作,小熏然的肩膀抖了一下,贴得更近了。


原来小孩害怕打雷啊。


凌远笑着熄灭床头灯,翻身躺下,把小孩连人带枕头往自己被窝里搂,裹得严严实实。


“熏然害怕打雷?”


“没......”


嘿,骗谁呢,你是不知道,堂堂李队长三十多岁的时候连枪林弹雨都不怕,一打雷还不是赶紧往我被窝里钻,他都不嫌丢人呢,你怕什么。


凌远并不说破,只是把怀里的团子搂得更紧了一些,小熏然闻着凌远身上的味道,呼吸渐渐平稳下来,小孩安心地睡着了。凌远低头轻轻啄了一下小熏然的脸蛋。


“晚安,我的宝贝。”


tbc


小凌远不哭啊,熏然大哥哥会好好爱你的~

凌院长表示,熏然真可爱,大的小的都可爱!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143 19
评论(19)
热度(143)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