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三)

一个李熏然穿越到过去宠小凌远,同时大凌远带小熏然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一)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二)


自从上次小远在李熏然面前彻底放飞自我地哭了一场之后,他就默许了李熏然待在自己身边。


李熏然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每天上演千里追夫的戏码了,除了每天努力和凌远搭话之外,还给他做早饭午饭晚饭,晚上陪他复习功课的时候顺便给他做个夜宵,美其名曰补充脑力,不得不说,这种宠爱的方式很李熏然。


凌远没再问李熏然他到底是谁,李熏然自然也不会说,两个人心照不宣地保持着一种默契。有了李熏然陪伴的凌远渐渐展露出了一些少年心性,偶尔调侃一下他熏然哥,李熏然也不恼,陪他一起盒盒盒地笑。没有人天生喜欢孤独,凌远只是害怕失去,面对李熏哥,少年总有一种错觉,这个人是专门为他而存在的,凌远很安心。


深夜,窗口灯光如豆,少年坐在桌前,桌子上摆着李熏然削好的苹果,削苹果的人之前靠在床头看一本书,现在已经睡去,书放在肚子上,呼吸轻轻的。桌前的少年轻轻挑了挑嘴角,转身走到床前给那人盖上被子,被人关心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还不错。


在和少年凌远同居的日子里,李熏然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什么!凌远你居然不会做饭!”


李熏然惊讶得眼珠都要飞出来了,凌远在脑子又迅速过了一遍,确认一个十四岁的孩子不会做饭不是什么太大的罪过,不知所措地耸耸肩。


“那又怎样?”


“你......”,这不科学啊,你知不知道自己以后做饭特别好吃,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的啊喂,“那我来之前你每天吃什么啊?”


“我可以去楼下买,学校还有食堂,实在来不及也可以不吃......”


“不行!你怎么能不按时吃饭呢!这样又要胃疼了你知不知道!你那个胃啊......”


李熏然又瞪大了眼睛,忽然发觉自己说错话了,方讪讪闭嘴。


少年狡黠地挑眉看眼前年轻人局促的样子:“你怎么知道我胃疼?”


“啊......不是你和我说的吗?可能是我记错了,总之不能不吃饭听到没!你那个胃还想不想要了!再说你现在学业这么累,不吃饭身体会吃不消的......”


李熏然觉得自己絮絮叨叨地像个老妈子,这可不是他小李警官的作风,于是就不由分说地把少年往厨房推。


李熏然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教凌远做饭的一天,家里没有材料,连围裙都是现买的,李熏然亲手给少年系上,又手把手地教他打鸡蛋,削柿子皮,下锅翻炒,放盐放糖,当然还有摆盘,即使自己吃卖相也是马虎不得的。


凌远做事很有条理,炒菜也是一样,他很快有样学样地做了一盘番茄炒蛋给他熏然哥吃,李熏然就着他的手尝了一口:“呀!你别说,还挺好吃!”


“小远啊,会做饭是很重要的,你知道吧?”比如......可以帮你追到你男朋友我~“你这么有天赋可不能浪费啊,以后一定要经常做。”


少年刚刚洗过手,正在摘围裙,这个房子自打租住以来厨房就没动过,今天是头一回,少年凌远觉得自打李熏然来了,这屋子就没那么冷清了,氤氲着烟火气,他回头对李熏然灿然一笑:“好呀,以后做给你吃。”


李熏然恍惚了一下,觉得刚刚那一瞬间少年凌远和爱人凌远的影子重叠为一体,一起出现在自己眼前。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自己穿越回过去教小凌远做饭,然后凌远在未来做饭给自己吃,用一道番茄炒蛋换各种好吃的,李熏然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这波不亏。


不过更让李熏然高兴的是,小远学会了做饭,就可以在遇到未来的李熏然之前,更好地照顾他自己了,李熏然表示很欣慰。


————————————————


凌远上班就把小熏然带在身边,小孩很听话,凌远去手术他就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等凌远回来,两条白晃晃的小腿一荡一荡的。


“熏然,你怎么这么乖啊?”凌远用手点点小孩的鼻子。


“我这样等爸爸习惯啦~叔叔我没事哒,不要担心我~”


小熏然扬起笑脸看着凌远得意地笑,眼睛亮亮的,看得凌远伏下身把毛茸茸的小脑袋揉进怀里,真是个小天使啊。凌远决定今天晚上给小孩做一顿大餐。


“叔叔!你做饭太太太好吃了!唔!”


小熏然把头从碗里抬起来,嘴里还在嚼嚼嚼,脸蛋上粘着饭粒,眼睛里闪着惊喜的光芒。


凌远宠溺地笑笑,帮小熏然擦干净脸:“宝贝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


“叔叔你怎么做到吃饭这么好吃的啊?”


凌远心道,还不是为了喂饱你这只小馋猫。


李熏然吃过饭在屋里玩,追着凌远家里养的两只猫跑,两个团子一开始还认生,不过没多一会三个团子就玩到一块去了,小熏然左手摸一只,右手摸一只,特别开心。


“叔叔你家的小猫咪真可爱呀~我一直想养一只,可是妈妈不同意诶!”


没关系,以后我们会一起养一只猫,它还会捡回来一只小猫,你和他们每天都玩得很开心。*


凌远摸摸小熏然的头:“没事的,熏然长大以后会有自己的小猫的。”


小孩子用手蹭他的头,眼睛笑得弯弯的,露出一排小白牙,这笑简直和长大以后一模一样。


长大以后......凌远发现自己开始想念长大以后的李熏然了,熏然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tbc


*今天强行把院座喵和然然喵拉出来遛遛~(是上篇文里的设定啦)

那么问题来了,凌远做饭的手艺到底是谁教的?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135 29
评论(29)
热度(135)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