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四)[深夜谈心特辑]

一个李熏然穿越到过去宠小凌远,同时大凌远带小熏然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一)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二)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三)


李熏然觉得有道目光在注视着自己,抬起头,眼神一刹交汇,少年又扭过头去看书,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这已经是今天第七次了,李熏然单手托腮,这孩子有话想说。


轻轻起身过去,揽住少年的肩膀:“小远?”


凌远嘴唇动了动,终于还是开口了。


“你来自未来。”


不是问句,语气十分肯定。


“你认识未来的我。”


又一个肯定句,李熏然觉得自己被震慑住了,他什么时候知道的!真是从小就是个人精!


“他......我是说以后的我,过得好不好?”


少年问完抿抿嘴唇,展现出少有的不安。


“好呀!特别好!”


小远微微张了张嘴,惊讶又有点怀疑。


李熏然俯下身摩挲少年的头发。


“真的,小远,你以后会成为一个特别伟大的医生,挽救很多很多人的生命!”


“肝胆外科的。”凌远补充道,勾起嘴角自嘲。


哎呀!勾起小孩的伤心事了,这可不好。李熏然扶着凌远的双肩在他对面坐下:“不仅如此,你还成为了附院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任院长,推行医改,帮助了更多病人。”


“凌远,我很崇拜你!真的!”李熏然补充道,眼睛笑得弯弯的,勾起上扬的眼纹,很好看。


凌远看着他,只是微微点头,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你还会有一个特别爱你的爱人!”


李熏然看到凌远的眼睛忽然一下子亮了起来,赶紧继续说下去。


“你也特别爱他,事无巨细地替他操心,所以他总想找机会也多宠宠你~你们俩工作都很忙,有时候一个星期见不了几面,可是不管多忙都一直挂念着对方,而且一见面肯定如胶似漆,怎么都分不开......”


凌远眼睛一眨都不眨地看着眼前人喋喋不休的样子,心里暖暖的,很好,我凌远以后也会有一个很幸福的家,这很好。


“我,嗯......他觉得遇到你,和你相爱是人生中最幸运的事,他之前不太懂感情,可是遇到你之后一切都变了,他发现爱一个人是不需要学习的,遵循着内心就好,他一刻都不想和你分开,你们会一直这样到老的......”


“你就是那个人,对吧?”


凌远打断了李熏然的话,李熏然惊讶地合不拢嘴,他的脸以肉眼可见速度一下红了起来,他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凌远狡黠地看着他,一脸“被我说中了”的样子。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我觉得如果我以后真的会喜欢上什么人,大概就是你这个样子的吧。”


李熏然的脸更红了,居然被一个小屁孩套路了。


“我遇见你时多大?”


“三十五岁。”


凌远叹了一口气,真可惜啊,还要那么久,不过一下又释然了,我可以等,只要以后遇到的是你。


“熏然哥,你回去以后帮我给那个凌远带一句话好不好?”


“啊?你说。”


“你让他放下我吧,他应该好好过新的生活。其实......其实我心里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么苦,真的,我过得也挺好的。”


凌远笑了,发自内心的那种,他安心了。


“一定带到。”李熏然忍不住抱住了眼前的少年。


————————————————


又到了睡觉时间,小熏然正看着凌远床头摆着的照片。照片里叔叔和另一个叔叔亲密地靠在一起,叔叔还揽着另一和叔叔的肩,两个人都笑得很灿烂。


“凌叔叔,这人是谁啊?”


小熏然戳戳大熏然的脸。


“这是我爱人啊!”凌远拿过照片,一下一下地轻抚照片里爱人的面庞,怎么看也看不够。


“爱人?”


“就像熏然的爸爸妈妈一样”,凌远解释道,“叔叔以前总是不开心,后来遇到了他,慢慢就好起来了,熏然你说他好不好?”


“好!”小孩郑重地点了点头。


“叔叔?”


“嗯?”


“你爱人长得真好看啊!”


凌远哭笑不得,用手指轻轻戳了戳小孩的头——李熏然,你个小自恋狂!


凌远搂着小熏然躺下,怕他着凉又细心掖好被子。


“熏然啊,长大以后想做什么?”


“警察!像爸爸那样!”不用开灯,凌远也能看见提到梦想时孩子眼里闪烁着的光芒。


不过光芒很快又黯淡了下去,“可是我怕妈妈会不同意,她总说做警察太危险了......”


凌远搂紧了怀中的孩子,“熏然以后会成为特别优秀的警察,比你爸爸还厉害。妈妈不会不同意的,熏然的爸爸妈妈是特别开明的父母,他们很尊重熏然,支持你的每一个决定。”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他们真的很爱你,也很尊重你。比如当你拉着我的手站在他们面前,说,“这是凌远,是我的爱人”的时候,他们只是愣了一会,还是让我进了屋;比如李局长对我说,“熏然这孩子从小被他妈惯坏了,以后你多担待”的时候,面上虽然冷冷的,眼里却含着笑;比如李夫人一口一个“小远”叫我的时候,她总是把我当成自己的儿子去疼爱,我很感动......


“叔叔,那我要快点长大!”


“好呀,熏然快睡吧,早睡可以长高呢。”


“叔叔晚安。”


“晚安,熏然。”


tbc


伪装者开播一周年快乐!还能再爱楼诚一百年!

我入坑早,产粮却比较晚,感谢诸位大大的投喂!还得感谢看文的姑娘们,谢谢你们的红心蓝手和评论,我自知笔力浅薄,幸好有你们的鼓励,我才知道我写的东西还是有人看的,你们的爱让我能坚持写下去,我会努力写出更好的东西哒!

爱你们,比心~

另外......下一章大熏然就要回来了,不过不用担心小远,他会见到小熏然的。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129 29
评论(29)
热度(129)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