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论自己喜欢的人被困在二次元应该怎么办(一发完)

1


“嘿!能听见我说话吗!”

“谁?”


正在伏案写报告的凌远猛地抬起头,环视了一周,整个房间里空无一人。那刚刚是谁在说话?


这大晚上的,不会是闹鬼了吧?小说里一般闹鬼什么的不都是在半夜医院的停尸间里吗?难道现在流行在院长家里闹鬼了?


“低头!我在这呢!”


凌远赶紧暂停了脑内小剧场,低头一看,在桌子上堆积成山的医改资料里,一张白纸正在轻微地......扭动?


这又是什么路数?是,最近是不太平,什么手机电脑、锅碗瓢盆之类的都容易成精,但是眼前的这个还真是新鲜啊。


“你......你是个纸精?”


“什么纸精啊!我是个人好不好?诶诶诶,你能帮我翻个面吗?”


人有长成这样的?你骗谁呢?不过耐不住好奇心,凌远轻轻拈起纸的一角,给它翻了个面。哟!还真有一个人!


白纸上,黑色的勾线笔绘着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那青年现在正用一双小鹿眼注视着自己,见凌远不说话,还轻轻歪了下头。


“诶?你居然还能动?”凌远惊讶地合不拢嘴。


“当然啦!哪有人不会动的?”


其实,我们医院里不会动的人挺多的,但是能在纸上动的人我还真是头一次见啊!


凌远发现自己有点懵逼了。


2


经过和这位纸片先生的一番交谈,凌远大致了解了目前的状况:


纸片先生的名字是李熏然,原本是一名知名的人民警察,不幸的是,在不久之前被不明组织灌下了毒药,而变成了二次元纸片李熏然,虽然被关在一张纸里,头脑还是原来的人民警察,不管发生什么事件,他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嗯,这段话好像在哪听过,不管了,总之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了解完情况,凌远觉得自己更加懵逼了。


3


“我被困在这,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李熏然失落地靠在白纸的右下角,一双小鹿眼冲着凌远眨巴眨巴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那我去给你做点?”


“不行,你们三次元的食物我是吃不到的。”


李熏然失落地嘟起嘴,哟,还挺可爱~


“那怎么办?”


“你去找只笔,给我画点吃的。”

“我要吃红烧排骨!”


我去,这也行?现在二次元吃饭都这么高级了?居然还可以点菜?这很强势。


不过,谁能告诉我红烧排骨该怎么画吗?凌远发现,自从李熏然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自己家里,自己懵逼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凌远做好吃的拿手,画好吃的却不在行。他找来一张空白纸,凭着记忆画了好几次红烧排骨的样子,终于觉得有几分像了才敢往李熏然的纸上画。


“给你,吃吧~”


“凌远,你实话告诉我,你的美术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李熏然望着一盘子不明物体,即使饿了两天,还是觉得难以下咽。


得了,努力了半天还是被吐槽了!凌远觉得自己强大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4


李熏然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凌远家住了下来,为了不把我们这位纸片先生饿死,凌远还得把这张纸随身携带。


于是,韦主任觉得,凌院长最近需要去精神科看一看了。


当他第一次经过院长办公室的时候,尊敬的院长大人正在和一张白纸深情对望,韦主任走过去,想看看纸上写了啥,院长慌乱地把纸扣在桌子上,死死按着,说什么也不撒手。


当他第二次经过院长办公室的时候,尊敬的院长大人正在一张纸上涂涂画画,走过去一看,居然在画......蟹黄捞饭?不仅如此,院长大人的桌子上堆满了草纸,上面分别画着红烧排骨、红烧肉、草头圈子、粉子蛋......


"这是啥?"


“哦,那个是榛子酥,我还没练好,所以画得不像......”,凌大院长头也不抬地说。


韦主任摇摇头走开了,等会联系下精神科的小王,看能不能走后门赶紧给院长挂个专家号,再这么下去,附院吃枣药丸啊!


5


经过几天的练习,凌远的画技大有进步,他看着埋头苦吃的李熏然欣慰地笑了。


李熏然吃完了,满足地抹抹嘴,在白纸中间躺平,小肚子鼓鼓的。


“这回不说我美术是体育老师教的了?”


凌远笑的一脸宠溺,用手戳了戳李熏然的肚子。


白纸上的小人一个骨碌爬了起来,“诶呀,哥,你别戳我肚子啊!盒盒盒盒盒~”


一时间,凌远只觉得魔音贯耳,满脑子都是盒盒盒盒盒,简直想在纸上给那孩子画一个盒子。


他正想这么做,就听见那人说:“远哥,你再给我画杯水漱漱口呗?”


嘿,你要求还挺多!


没办法,凌.职业饲养员.兼画手.远认命地开始画了起来。


下次他再笑一定要给他画个盒子,凌远边画边想。


6


“诶,熏然,和你商量个事!”


“哥,你说~”


“你让我给你上个色呗!”


“盒盒盒盒盒,哥你别闹!”


李熏然笑得直不起腰,凌远握着一手的水彩笔满脸惆怅。


上个色不好吗?怎么就不让上色呢?


凌远觉得自己的乐趣被剥夺了。


7


转眼进入了夏天,李熏然在凌远家已经住了三个月有余了。


凌远一开始只觉得这件事不可思议,后来随着和李熏然慢慢熟悉起来,竟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那孩子了。


可是离不开又有什么用呢?他找到变回去的方法还是会走的,想到这里,凌远顿时有些伤感了起来。


转念一想,小孩的生日快到了,一定要好好给小孩准备一下生日礼物。别的不说,起码要保证李熏然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一直都高高兴兴的。


事实证明,凌远苦练了半个月的生日礼物还是卓有成效的,李熏然抱着凌远画给他的一套警服开心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眼睛都比平时更亮了,凌远觉得自己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星星。


“哥,你转过去。”


“干什么?”


“我换衣服,你不许看~”


说完他右眼一眨,给他哥来了个wink......


凌远觉得自己不太好了。


李熏然换完了衣服,凌远侧卧在床上,正拿着一面镜子给他照。


“哥,这衣服真好看!”


是你好看。


“你怎么这么厉害啊~”


还不是为了你开心。


“你说我怎么报答你啊?”


以身相许吧......


“哥?”


“嗯?”


“你平躺下,把我举起来。”


“你要干什么?”


凌远虽然疑惑,还是这么做了。


“现在,松手吧~”


凌远一松手,就看见白纸载着李熏然飘然而下,恍惚间他觉得李熏然好像在对自己笑,不等他看清,那张纸就轻轻覆在了凌远脸上。


凌远和李熏然分享了一个隔着次元壁的吻。


那一刻,凌远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全世界。


8


次日清晨,凌远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昨天偷吻自己的小孩怎么样了,这孩子昨天吻完还害羞了,死活不转过身来,一直背对着自己,真是可爱死了。


凌远拿起纸,翻了个面,心中大惊。


哪里还有李熏然的影子?


纸上只剩下几行清秀的字:

“远哥,谢谢你的警服,我回去追捕给我下药的组织成员了,等结束了就回来找你!”


凌远拿着白纸怅然若失了好一阵,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他是怎么出去的?


9


又一个月过去了,凌远心中李熏然的影子还是没能磨灭。


他觉得自己和李熏然一起度过的日子好像只是一场美梦,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直到有一天,一个穿警服的青年站在了凌远家门口说,哥,我回来了。


凌远把李熏然狠狠揉在怀里,他的梦回来了,终于和现实融为一体。


你回来了,你终于回到三次元了,我很想你,能切实抱着你的感觉真好。


10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哥~难道你不知道真爱之吻有多大魔力吗?盒盒盒盒盒~”


然后,凌远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他抓住了李熏然,在他脸上画了个盒子。


end


作者有病系列......

我已经在段子手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欢迎用评论调戏有病的作者(逃)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384 67
评论(67)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