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参商亦相逢(二)

前文走这里


4


李熏然打门外进来,身上还带着寒气。


“臣参见陛下。”


皇上忙将人拉起来,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


李熏然就像一棵刚长成的树,躯干挺拔俊秀,枝上还带着新抽的芽,闭上眼,你能想象到他未来亭亭如盖的样子。


许久未见,你还真的长大了。皇上很欣慰,将语气放得极柔和,“熏然好久没回京了,这次可要多待些时日。军务上的事改日再报,我先给你介绍一个人。”,说着将李熏然引到凌远面前,“这位是凌先生。”


凌远微微倾身一揖,“见过少将军。”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看着眼前人正目中含笑的样子,李熏然脑海中竟无端跳出了这么句话。


更为蹊跷的是,明明素不相识,视线相交的瞬间,自己脑海中却有另一个身影一闪而过。


他们有一样的眼睛,清澈却不见底的眼睛。


那眼神像极了被春日的太阳晒暖了的溪水,年幼的自己与那人就赤着脚在溪边嬉戏玩耍,再一起伴着落日归去。


此情此景,就好似那人正隔着时光的长河,再次将目光投向自己。是梦吗?


可是,蔺先生不是说你再也不回来了吗?


李熏然的脸不知何时被烫红了,心中又满是疑惑,显得有些局促,嗫嚅了半天蹦出一句话来。


“这位先生,我是见过的。”


“小孩子不要胡说,凌先生前些日在京城为郡主诊病,你今日才回来,哪里就认识了!”


皇上对凌远抱歉一笑,他没看见凌远眼底一闪而过的慌乱。


李熏然刚缓过神来,赶紧回礼,“原来是这位凌先生啊,久仰大名,如今能一睹先生风采,当真是荣幸之至。”


小屁孩学会奉承人了啊,凌远腹诽道。


凌远暗暗松了一口气,不知为何,朝思暮想的人站在自己面前,反而有些怕了。刚刚那一瞬间,他竟很怕熏然一眼认出自己,若是认出来了,我要将自己的心意全盘托出吗?你能接受吗?


5


两个人寒暄过,便各自落了座,目光交汇到一处,牵牵绕绕不肯分开。


你到底是何人,与他可有关系?明明是初次相见,怎能这般亲切熟悉?李熏然疑惑。


能再见到你真好,往日不可追,幸好来日方长,幸好。凌远暗自庆幸。


皇上在中间瞧着,想不发现蹊跷也难,可又不知其中原委。自己与凌先生这几日相处下来,他待人接物虽温和周到,却总是淡淡的,如今见了熏然,那双平静的眼里竟能生出些波澜来。


皇上不免好奇起来,想着想着,一计忽上心头。既然自己有心留人,照眼前这般情境,倒不如借着熏然把凌先生再留几天,也好再劝一劝他,兴许还有回心转意的可能。


“熏然啊,凌先生好不容易来一趟京城,你这些天带人出去转转可好?”


李熏然的鹿眼亮亮的,“好呀!”

我倒要看看,你身上到底藏了什么秘密。


“那就麻烦少将军了。”

陛下如此安排正合我心意啊。


皇上低头一笑,这两个人居然这么快就答应了,凌先生留下有望了。


大殿里一派祥和气氛,私底下三个人的小算盘却打得噼里啪啦响。


6


三人正谈着,高公公又进来了,他左右看了看凌远和李熏然,犹豫了一下还是凑到皇上跟前。


“蔺先生来了,在门外等着呢。”


一听蔺先生三个字,凌远怔了一下。


李熏然连忙起身,“那臣先告退了。”


“草民也告退了。”


皇上面色微红,挥了挥衣袖放两个人出去。


两人一前一后从殿里出来,走进清冽的冬夜里。


月亮半掩在云中,叫人看不真切,但是雪地上却闪着皎洁的月光。


李熏然稍稍慢下脚步来等身后的人跟上来。


“凌先生。”,他唤他。


“少将军不必客气,叫我凌远就好。”


李熏然轻轻一歪头,“那你也不必客气,叫我李熏然。”


“好。”


风一吹,云就散了。


明月朗朗,照耀那对并肩而行的人和他们身后留下的两串脚印。


“那么凌远,你明天想去哪里走走呢?”


tbc


又一次半夜更文~

我不骗你,照这个速度这故事得讲一年......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79 21
评论(21)
热度(79)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