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手把手教你写代码(一个段子)

以凌李为例,手把手教你如何写代码。包教包会,不收学费!


第一章:循环结构


第一节:while循环结构


例1:


while(凌远生气==true){

李熏然撒娇卖萌求原谅;

}


解释:这是一个典型的while循环语句。首先我们要做条件判断,先观察一下凌远有没有生气,一旦发现凌远生气了,李熏然就会对他撒娇卖萌求原谅。而且别忘记了,这是一个循环结构,也就是说,只要凌远还生气,李熏然就会一直在地上不停地撒娇打滚,拉都拉不起来,直到凌远不生气为止。嗯,熏然你真有办法。


例2:


while(李熏然卖萌==true){

凌远对他做羞羞的事;

}


解释:与上一个语句一样,首先要做条件判断。我们要先偷偷看看李熏然有没有在卖萌,比如他对凌远wink啊,吐小舌头啊,咬着嘴唇笑啊......总之只要一抓到李熏然卖萌,我们就知道凌远一定会对他做羞羞的事。而且再次强调,这是一个循环结构。也就是说,只要李熏然持续卖萌,凌远就会持续对他做羞羞的事,直到李熏然没有力气卖萌为止。希望熏然为了院长的肾着想,适度卖萌。



第二节:do while循环结构


例1:


do{

李熏然吃吃吃;

}while(凌远让他吃==true);


解释:很明显,这个语句是在说李熏然吃饭。与之前的while语句不同,do while语句第一次执行是不需要任何条件的。也就是说,李熏然一上桌,啥都不管,直接埋头苦吃。而且只要凌远默许,他就会一直吃吃吃,一直吃到凌远实在看不下去了,把碗收走了,李熏然才能停下。这时候李熏然会可怜巴巴地眨他的小鹿眼,“哥,我还没吃饱......”(他卖萌了,卖萌之后的事情请参照上一节的第二个例子,嗯)


例2:


do{

凌远脱李熏然衣服;

}while(李熏然身上有衣服==true);


解释:参考上一句的理解方式,我们很容易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凌远已经一秒都忍不下去了,二话不说就直接开始脱李熏然的衣服,不管那个人怎么反抗,只要还有衣服碍事就不会停下来,直到脱到李熏然身上一件衣服都不剩为止。啊?你问我他们俩在干什么啊?我怎么知道呢......我就是随便举一个例子而已啦~



第三节:for循环结构


例1:


for(i=0,i<100,i++){

凌李亲亲亲;

}


解释:这个结构长得有点奇怪,不过没关系,这个结构也很好理解。i没啥实际意思,就是个记数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凌远和李熏然在一起腻腻歪歪,两个人你亲我一下,我亲你一下,只要没亲到一百次,就一直不停地亲,从额头开始到锁骨、睫毛、脸颊、下巴、脖子、锁骨......总之好多好多地方,一共一百下你们好好想想怎么分配。


例2:


for(i=0,i<x,i++){

酱酱酿酿;

}


解释:额......其实有了上一个例子,聪慧如你们,一定可以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吧?i还是个计数的,也就是说,凌远和李熏然亲了一百次之后就开始酱酱酿酿了,而且吧,只要没酱酱酿酿到x次就不会停下来,不管李熏然怎么哭着喊“哥哥饶命”,那都是两个人之间的情趣,大家不要被迷惑。你问我x等于多少啊?这我哪知道啊,你问凌远去......如果你不怕手术刀的话......


好了,今天的课程到此结束,下次我打算讲讲判断语句,分支语句之类的。


什么?你问我下次课是什么时候啊?


诶呀,再说吧。


同学们再见!(逃


可能tbc?


作者有病系列~

作为女程序猿,我真的很想一手撸代码,一手写甜文。奈何两种创作过程的思维方式差距太大,每次都是编码五分钟,卡文一小时......


无奈摊手.jpg


宝宝心里苦啊!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143 73
评论(7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