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论如何用导航仪治疗胃病(一发完)

 @无他。 点的梗啦

纯卖萌,盒盒盒~


1


凌远新买了一辆黑色别克,他选择这款车的主要原因是性价比高,然而凌远提车的当天就发现,这辆车的性价比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第一次发动新车之后,车载导航界面跳出了一个对话框:

“您好,请输入您的姓名。”


哟,现在的导航技术已经这么先进了吗?


凌远在触摸屏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一脚油门将黑色别克驶入夜色之中。


2


“凌远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一个低沉的男声忽然在车中响起,凌远吓了一跳。


“谁在说话?”


“我是您的导航仪,随时准备为您服务。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倒不是凌远大惊小怪,只是这个导航仪的声音实在是太特别了吧。


与大部分计算机合成的人声语音库不同,这个导航仪的语音库不仅语调自然,感情丰富,而且音色实在是太好听了吧,低沉的男声厚实、温暖、挺括,仿佛上好的呢绒衣料一般。


凌远本来想说自己并不需要什么帮助,可话到嘴边,竟收住了。


他觉得自己仿佛被这个声音魅惑了,不知怎的就是莫名其妙地想和这个导航仪多聊聊天,凌远一看表,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不如吃个饭吧。


“请帮我搜索附近餐厅。”


“好的!正在为您搜索附近的餐厅!”


凌远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好像这个导航仪一提到餐厅语气都兴奋了不少,可转念一想,这不过是计算机合成的语音罢了,哪里来的那么多感情呢,于是自嘲地笑了笑。


然而下一秒,凌远发现这真的不是自己的幻觉。怎么说呢,他的这个导航仪吧,实在是不怎么......嗯......标准化。


“您喜欢吃水煮鱼吗?我和你说,有一家叫锦绣的水煮鱼特别好吃!而且还便宜,要不我们就去那里吧!或者去撸串也可以啊~我知道有好几家烧烤也都特别好吃!还有还有啊......”


凌远有点懵,你确定你真的是一个导航仪而不是什么美食推荐软件吗?就算是美食推荐软件也没有一提到吃的就这么兴奋的吧!


“你说什么?”


“额......附近餐厅搜索结果如下:锦绣水煮鱼、汉味烧烤......”


说着,导航仪界面上还显示出了餐厅招牌菜的图片:一盆满是辣椒的水煮鱼、一盘烤羊肉串、还有好多好多凌远一看就觉得胃疼的东西。


“我和你说哦,作为我的导航仪,你的口味不能这么重的,知道吧?我有胃病的,吃不了这些东西。”


凌远说完这句话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多奇怪,这个语气完全不像是和一个导航仪说话啊喂!


你要知道,我们凌院长平时和活生生的人讲话的时候语气都是波澜不惊,没什么感情的,怎么一和这个导航仪说话,就情不自禁地那么温柔呢?


凌远更懵了,自己今天这是怎么了?可紧接着他就发现,这不是自己的问题,一切的问题都源于这个导航仪。


“哎呀,好心疼你~水煮鱼真的很好吃的啊.....不过既然你吃不了,我们就去喝粥吧!我知道有一个粥铺,他家的粥可好喝了,还有他们家的小笼包也很好吃啊,还有还有......”


“行,听你的,就去那儿吧。”


“目的地据您5.5公里,预计用时9分钟,正在为您规划路线,请沿当前道路行驶......”


嘿,你又恢复正常了是吧!


凌远有点头疼,这个车载导航实在是有点太奇怪了,不过还挺可爱。


3


凌远真的去了那家粥铺,他惊奇地发现那里的粥和包子的确很好吃。


想不到这个导航推荐的餐厅竟然这么和自己的口味!从此凌远晚上下班不想做饭的时候,又多了一个吃晚饭的好去处。


可是他没想到,这个导航的功能可不仅仅是推荐美食那么简单。


这天,凌远刚刚开完会,正开着车从会场回家,可走着走着却发现,这并不是回家的道路。


“喂,你是不是搞错了?”


“已靠近目的地,目的地在道路右侧。”


“可这不是我家啊。”


凌远停下车往路右侧一看......药店?


导航仪的语气有点俏皮:“凌远先生~您该买胃药了哦~”


啊?


凌远从公文包里掏出药瓶一看,果然一粒药都不剩了,自己工作太忙居然没有发现。


不过这导航仪也太神了吧!


凌远有点害怕:“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是特别厉害的导航仪,我当然知道啦!今天早上我亲眼看见你吃掉最后一粒药的~”


导航仪的口气很骄傲,如果他是个人的话,凌远觉得自己一定能看见此时他脸上志得意满的小表情,可是......哪里不太对?


“等等!你刚刚说什么?看到?你能看到?”


导航仪沉默了几秒......


“本次导航任务结束,期待下次为凌远先生服务。”


嘿,你还挺会逃避问题的!


凌远无奈地笑了笑,去药店买了药又回到车上,他用手戳戳导航仪:“这回可以回家了吧?”


“目的地‘家’据您15公里,预计用时25分钟,正在为您规划路线,请沿当前道路行驶......”


唉,这个小妖精啊......


4


凌远渐渐地习惯了这个导航仪的存在,它就像一个实实在在的人一样,关心凌远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按时吃药,最近有没有胃疼,这样一想还是很温暖的啊。


同事们都惊喜地发现了凌院长的变化,这个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人终于肯把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回事了。


韦主任偷偷凑到凌远身边挤眉弄眼:“哎哎哎,你老实和我说,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凌远一眼瞪了回去:“你报告写完了是吧!”


“走了!”


看着韦三牛逃跑的背影,凌远不知不觉地勾起了嘴角,女朋友没有,小妖精倒是有一个。


然而,由于这个导航仪治愈凌远胃病的执念太深了,凌远的生活中多了一些甜蜜的烦恼。


凌远这天要去参见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事关杏林分部的下一步发展,由于时间紧急,他一下班就匆匆赶往会场,根本没有时间吃饭。


“你要先吃饭!”


“我没有时间。”


“可是不吃饭你会胃疼的!”


“这个会议真的很重要,你能不能听一次话。”


“你才要听话!乖乖去吃晚饭!”


“我说了,没时间。”


“前方30米路口右转。”


凌远打好转向灯,刚要转弯,导航里面好听的男声又响起了。


“逗你玩的~请保持直行,不吃饭我就不好好给你导航,哼!”


凌远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身后的一排车都开始朝他按喇叭。


“胡闹!”


凌远正在气头上,一下按上了关闭车载导航的按钮。


然而过了几秒钟,这个导航仪竟然自己重启了。屏幕闪烁了几下,就像是一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要求人原谅似的。


导航仪的声音又响起了,声音里还带着点委屈。


“你生气啦?”


凌远的气一下消了大半,可为了给这小妖精一个教训,凌远还是没说话。


“求求你了,理我一下,理我一下呗~我......我还不是怕你又胃疼吗~”


想不到这个导航仪还会撒娇卖萌!而且这低沉的男声卖起萌来不仅不违和,居然还能这么好听!


凌远哪里还能生得了气,只能柔声说:“我今天是真的很着急,以后可不许胡闹了啊。”


“嗯~其实你吃个饭完全来得及的。目的地据您10公里,预计用时15分钟,前方三百米有一个快餐店,你吃饭只需要20钟,距离开会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呢。”


凌远笑了,心里暖暖的:“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好,我听你的~”


“那当然,我是特别厉害的导航仪!”


凌远用手指轻轻拂过屏幕,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5


凌远买好了外带快餐,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开车去了会场,一看表,果然还有足够的时间吃饭。


他把车停好,就坐在车里开始吃晚餐。


“凌远先生,能求您一件事吗?”


“什么?”


“你能不能下车吃啊?”


“为什么?”


“因为看着你吃我有点馋,我馋了会流口水哒!流太多口水对我的音响系统不好......”


凌远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可爱~你说你要是个真人该有多好!”


“凌远先生希望我是一个真人吗?”


导航仪的声音里充满了期待。


“还是算了,你要是个真人,我怕自己会情不自禁地爱上你呢。”


“真的吗?”


“真的啊。”


“那你可要说话算数!”


“啊?”,谈话间凌远已经吃完了快餐。


“没......没什么!你快去开会啦~一会该迟到了!还有,这段时间记得要按时吃饭,按时吃药哦!”


“这不是还有你呢嘛。”


凌远说着关闭了导航,转身下了车。


6


然而从那天以后,导航仪里面那个好听的男声竟然再也没响起来,取而代之的是生硬冰冷的计算机合成语音。


凌远重启了几次都没有效果,去4s店修理,人家说车载导航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凌远还是不甘心,他对着导航仪耍赖:“我不吃晚饭了。”


“正在为您搜索‘不吃晚饭’,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你快出来,我的药吃完了。”


“正在为您搜索‘药吃完了’,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除了冰冷的合成语音之外什么都没有,小妖精彻底消失了,再也没有人关心自己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按时吃药了,凌远很失落。


凌远漫无目的地开着车,不知不觉间就把车开到了导航仪第一次向他推荐的粥铺门口。


他在一张桌子旁坐下,点了平时喜欢的粥和一屉小笼包。


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凌远耳边响起。


“我说得没错吧?这家的粥和小笼包真的很好吃呢!”


凌远以为自己听错了,猛地一抬头,发现一个纤瘦挺拔的青年正用一双俏皮的小鹿眼看着自己,一脸的志得意满,这个小表情简直和自己想象的一模一样啊!


凌远愣了半晌才开口:“你......你终于肯回来啦?”


“是啊,凌远先生,你可得说话算数啊~”


凌远站起来把眼前的青年揽入怀里。


“放心,我一向说话算数。”


7


后来啊,凌远周围的人都发现凌远多年的老胃病居然一天一天地好了起来。


有人特意跑来讨教秘方,凌远沉吟了片刻开口说:“额......我买了辆车,里面有一个导航仪......”


excuse me?导航仪还能治胃病?


凌远表示,当然啦~导航仪不仅可以治胃病,还能干很多事呢!比如啊......


每到这个时候,李熏然都会用手一把捂住凌远的嘴,然后把他拖走。


“别听他胡说八道!”


end


我居然连续更新了三天!无他宝宝你满意不?

今天的我依然是甜的~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450 65
评论(65)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