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论凶猛的食肉动物成精了应该怎么办(一发完)


1.


凌远在一家动物成精研究所上班,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观察研究成精动物的习性,为他们建立档案,并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


他最近正在为一档子事心烦。


近日,种种迹象表明,一种大型食肉类动物中出现了成精现象。


消息一出,社会各界一片哗然。


其实也不怪大家惶恐,试想一下,你家隔壁可能正住着一只老虎,在街上与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可能是狮子变的,试问谁能不恐慌?


社会上的传言越来越离谱,说这种动物成精之后行事风格极为残忍,每天都要吃一个人,一时间家家户户房门紧闭,大白天都没人敢出门。


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持续施压,研究所紧锣密鼓地开启了调查工作。


奈何该种动物行事风格诡秘,目前成精的种类和数量都不得而知,身为课题组组长,凌远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2


“组长,终于找到了!是狮子!”


“他现在在哪?”


“就在观察室里。”


凌远多日来紧皱的眉头终于稍稍舒展开,自己的猜测果然得到了印证,他略得意地敲了敲桌子宣布:“开会!”


狮子成精主题研讨会议正式开幕,然而没过多久,凌远的又恢复了眉头紧锁的状态。


“组长,你是知道我的,我胆子一向不大,平时研究个成精的猫都怕得要命,这次可是狮子啊!”


“组长,我虽然胆子大,但是我上有七十岁老母,下有刚上小学的儿子,万一出现个三长两短,你让他们怎么办啊!”


“组长,按说我不该推脱的,可是我上个月才刚刚结婚,我......”


研究所没有研究大型食肉动物成精的先例,未知总是让人充满恐惧,何况研究对象成精之前可是一头狮子啊!


凌远看着一个个同事畏畏缩缩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都别说了,我去。”


此言一出,会议室里一片寂静,研究员们望着他们伟大的组长,心中满是敬意。


此刻的凌远在众人眼中简直是神明的化身。


然而,凌远在他们的眼神中还读出些别的东西来,比如......诀别的伤感与悲壮。


正所谓“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


呸!


不就是去研究个狮子精吗,我就不信他真能把我怎么样!


3


凌远来到观察室门口,隔着玻璃门往里看。


狮子先生已经幻化成人形,正背对着他坐着,面对一面墙发呆。


凌远对着那个挺拔又消瘦的背影皱了皱眉。


你们真的确定这是狮子成精吗?这狮子成精之前营养不良吧?


这么看一会真打起来我还是有胜算的?


可转念一想,如果这只狮子瘦成这样是因为饿的,那现在进去不就是送死嘛!


然而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了挽回的余地。凌远顾念着几百万市民的安危,毅然决然地推开了观察室的大门。


门关上的一刹那,他心中还真有点视死如归的感觉。


4


狮子先生慢慢转过头来,上下打量这个穿白大褂的人类。


凌远偷偷观察狮子先生黑溜溜的大眼睛,还好,眼神中并没有惊恐或者愤怒,看来他暂时没有伤害我的意图。


额......不仅没有惊恐或者愤怒,为什么还有点萌?


“你好,我叫李熏然。”


狮子先生的话打断了凌远的胡思乱想。


凌远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正在微微发抖。


“你......好,我是凌远。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我就是来建立一个档案......”


李熏然歪了歪头。


“我不害怕啊~”


他说的好有道理,害怕的人明明一直是自己啊!凌远一时语塞。


“凌远,我可以咬你一口吗?”


“啥?”


凌远心里默默吐槽,李熏然你真是我见过的最清纯不做作的小妖精,不过这种表达会不会太过直接了一点!


他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李熏然,他一手托腮,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眼神中满是期待。


这幅样子就像一个小孩子正在向大人讨要糖果似的,和凶残可怕之类的词一点都搭不上边。


所以现在的狮子都这么可爱了吗?


“你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啊”,狮子先生眨眨大眼睛补充道。


“不......行。”


“哦。”


李熏然眼睛里的光一下子黯淡下来,委屈地转过身去,留给凌远一个背影。


凌远看着眼前失落的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生出了一丝愧疚之情。


我不让他咬自己应该是很合理的对吧?所以这没什么可愧疚的对吧?


可是为什么就是见不得他不开心的样子呢?


凌远忘记了之前的恐惧,慢慢走上前去,把手轻轻地搭在狮子先生的肩膀上。


“你想不想试试人类的食物?”


5


凌远看着吃得一本满足的李熏然不知不觉地笑得一脸宠溺,然后有选择性地无视了实验室禁止饮食的规定。


我这是在观察实验对象的饮食习惯,嗯。


他在报告中写道:


观察日记

第一天:

狮子精并没有展现出预测中的攻击性,他们喜欢吃人类的食物,尤其是肉类,并且可以熟练地使用人类餐具,吃相很可爱。


凌远在心里读了一遍自己写的报告,然后默默划掉了最后五个字。


“报告里不能出现带有主观色彩的描述,这会显得很不专业。”


他回想起自己一天前对下属说的话,默默叹了口气,凌远觉得自己已经遇到了科研生涯中最大的危机。


6


吃饱了的李熏然很开心,他从碗里抬起头来,对着凌远灿然一笑。


狮子先生的牙齿一点都不可怕,整整齐齐的一排,白白的。


真好看啊。


凌远觉得自己一定被这个小妖精勾了魂了,他慢慢走过去,伸出手想摸摸李熏然头上的小卷毛。


可转念一想,人家成精之前好歹也是让人闻风丧胆的猛兽啊,自己这么做会不会有点不合适?


凌远的手僵在离李熏然的头一寸的地方,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然而下一秒,李熏然就自己贴了上来,用头在凌远的手掌中轻轻地蹭。


凌远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狮子先生蹭得很舒服,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这哪里是狮子,简直是一只黏人的大猫嘛~


凌远正这么想着,忽然觉得手感有点不对,低头一看,李熏然的头上竟然长出了一对深褐色的狮子耳朵,凌远用手一碰那耳朵还一圈圈地打转!


所以这是太舒服然后显了原型吗?


“那个......你头上......”


李熏然用手一摸头顶,脸也唰地一下红了。


两个人,啊不,一人一妖就这么红着脸默默对视着。


最后还是凌远抵抗不住那双大眼睛的直视,默默低下头,在报告中写道:


狮子精吃饱之后喜欢撒娇,比如用头蹭人类的手,他们放松之后会显出部分原型,特别可爱。


然后凌远又默默地划掉了最后四个字。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个手呢!


7


一天的观察在不知不觉间结束了,凌远看着眼前的李熏然心中满是不舍。


真想把他带回家里养起来,每天就喂喂好吃的,揉揉头毛。


可是再可爱也是实验室观察对象啊,凌远叹了一口气,又摸了摸狮子先生的卷毛。


“你乖乖睡觉,我明天再来看你。”


凌远说完这句话话转身就要走,完全不想看到李熏然失望的样子。


然而他觉得自己的手腕被什么东西勾住了,不是人类的手,比手软得多。


凌远一回头,这是......尾巴?


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露出了自己毛绒绒的尾巴,那尾巴现在正缠在凌远的手腕上,他不知道凌远为什么要走,委屈地撅起小嘴。


那个......实验观察对象的要求只要不是太不合理,还是都可以满足的对吧?


犹豫了一秒之后,有原则的凌远决定为了李熏然修改一下自己的原则。


“好啦,带你回去~”


李熏然站起来,乖乖跟在凌远身后。


“你......把尾巴收起来。”


然后一人一妖又都红了脸。


8


凌远就这么把狮子先生领回了家,李熏然在凌远家里一个屋子一个屋子地巡视领地。


“原来人类的家是这个样子的啊~以前还从来没见过呢!”


“该睡觉了,先洗个澡。”


李熏然一脸迷茫地盯着凌远看:“人类是怎么洗澡的啊?”


“你不知道怎么洗澡?”


“妖精不需要洗澡的啊,再说我又没见过人类洗澡......”


说着说着李熏然又委屈了起来。


凌远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对这个小妖精毫无办法。


“那不洗了?”


“不要,你来帮我~”


凌远的脸又以肉眼可见速度红了起来,他觉得,遇见李熏然的第一天自己脸红的次数比之前三十年还要多。


所以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洗澡是很私密的事,一般不能让别人帮呢?


不过......实验观察对象的要求只要不是太不合理,还是都可以满足的对吧?


“好。”


9


“睡觉吧。”


“你陪我睡~”


“好~”


是的,现在的凌远组长就是如此地没有原则......


10


李熏然的呼吸渐渐均匀了下来,狮子先生睡着了。


凌远把自己的手轻轻从他怀里抽出来,默默叹了一口气。


他从包里掏出研究报告,写上了一句充满主观色彩的话:


该实验个体过于可爱,不具有普遍性,建议选择其他个体进行研究。

第一天观察完毕


既然这么可爱,那就养起来吧……


end


更文证明我还活着......

李熏然表示,求求你别让我成精了,好好当个人不好吗?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592 87
评论(87)
热度(5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