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论李熏然到底会不会做饭(一发完)


1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是因为李局长,高高瘦瘦的青年站在父亲身后向凌远问好,看着李熏然有些腼腆的笑容,凌远忽然觉得那天的阳光特别暖。


凌远第二次见到李熏然,是因为一个案子,嫌疑人保外就医,李熏然在警局和医院之间奔波多日,忙得连好好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


他见到李熏然的时候,那人正立在医院室外的门廊里。年轻的警官拿着一个冷透的三明治,一口一口地啃。


早春的天气还带着料峭的寒意,凌远看着看着就开始替李熏然胃疼。


像李熏然这么美好的年轻人不应该胃疼,凌远忽然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他慢慢走过去,还没来得及问候,李熏然倒是先发现了他。


“凌院长,你下班啦!”


李熏然嘴里的食物还没咽下去,鼓着腮帮子看着凌远,眼睛圆圆的,像一只藏食物的仓鼠。


凌远回忆起初次见面时李熏然的样子,不自觉地笑了出来,不在父亲身边,小警官似乎活泼了不少。


凌远选择性地无视了他手中的三明治。


“嗯,我刚下班,李警官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李熏然只犹豫了一秒,就果断放弃了自己手中的食物。


“好啊!”


2


李熏然以为凌远说一起吃饭就是在附近下个馆子,所以当他坐在凌院长家的沙发上,看着那人换掉一身西装,熟练地系上围裙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一点懵逼的。


李熏然低头摆弄着衣角,显得有点手足无措。


“那个......凌院长,这样会不会太麻烦您了?”


凌远看着他略显局促的样子,温柔一笑。


“不麻烦。医生当久了,在外面吃饭总觉得不卫生,你等着,很快就好。”


“哦......好的。”


李熏然低头对着地板傻笑,会做饭的凌院长为什么这么有魅力。


凌远低头对着不粘锅傻笑,李熏然害羞的样子果然也很可爱。


不过李熏然似乎也没矜持太久,在饭菜上桌不到十分钟之后,他就用行动向凌远诠释了什么叫做风卷残云......


看着那人的吃相,凌远又默默替他胃疼了一次。


李熏然从饭碗里把头抬起来,说了开饭之后的第一句话。


“凌院长,我可以再去盛一碗米饭吗?”


凌远看着李熏然饱含虔诚的大眼睛,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人民警察工作真是辛苦,看看都把人饿成什么样子了,自己要是不答应人家多吃点,简直就是个罪人嘛!


“好啊,你慢点吃,我不和你抢。”


李熏然盛过饭,继续埋下头,用一头小卷毛对着凌远苦吃,吃得凌远忍不住开始思考,这么瘦的人究竟是饿到了什么程度,才能吃下那么多东西。


很久之后,凌远悟出了一个道理:李熏然饭量大,和他饿不饿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他就是单纯的......能吃。


3


李熏然和凌远的故事就是从这顿饭开始的。


自那之后,他们俩又陆陆续续一起吃了很多顿饭,一个做得开心,一个吃得开心,最后自然而然地勾搭到了一起。


平心而论,凌远也没有多喜欢做菜,可他喜欢给李熏然做菜。


他喜欢李熏然对食近乎虔诚的态度,喜欢他吃饱之后一脸满足的样子,也喜欢那人捧着碗对自己眨着大眼睛。


"好吃好吃,还要还要,不够不够,再多一点~”


咳,每次一想到这里凌远就老脸一红。


反正无论作为爱人还是饲养员,投喂李熏然对于凌远来说都是一件能让他上瘾的事情。


韦天舒发现,凌院长最近很反常,只要没别的事,一下班肯定赶着往家里跑。


这还是我认识的工作狂凌院长吗?


“你那么着急回家干什么?”


“给熏然做饭,他一会就下班了。”


“我说凌远,你这是谈恋爱还是养孩子啊,李警官那么大的人,莫非不会做饭?”


凌远看着韦天舒,笑得一脸神秘莫测。


4


然而韦主任万万没想到,自己被打脸的日子来得很快。


那段时间凌远开始与相关部门协商杏林分院的各项事宜,忙得什么都顾不上。作为老友,韦主任决定关心一下凌远脆弱的胃,请他去吃个饭。


一推开门,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茶几上摆着红烧排骨、番茄炒蛋,还有一碗蔬菜汤,菜式虽然简单,但色香味俱全,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凌远不仅按时吃饭了,还吃得一脸幸福?


韦天舒觉得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吃了?难道吃货的属性还会传染不成?


他坐到凌远旁边,想像往常一样从凌远那里抢几块肉,筷子还没伸到碗里就被凌远狠狠打了一下。


“你干嘛?这么护食?”


“这是熏然做的,你今天一口都不许抢!”


“他......做菜这么好吃?”


“那是~”


凌远看着韦天舒,笑得一脸得意。


好吃的能看不能吃,还要被无缘无故糊一脸狗粮,韦主任默默扶额。


凌远,我只是来找你吃个饭,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冷静下来之后,他开始思考另外一个问题,李熏然会做饭,而且做得这么好吃,那为什么平时都是凌远做菜呢?


5


凌远当然不会告诉韦天舒这其中的原因。


李熏然当然会做饭,而且一个那么喜欢研究吃的人,手艺自然不会差,可他不做,他想让凌远做给他吃。


这就像每次家里有重的东西需要搬,李熏然都会把凌远支开,自己一个人来。


凌远搬不动吗?他可以,但是他想让李熏然来帮他搬。


也像每次凌远在工作里受了委屈,李熏然都会问,谁欺负我远哥啦,然后再柔声安慰。


 凌远自己想不通吗?他可以,但是他想让李熏然来安慰。


我不做一些事情,不是因为我不会做,而是我想让你来为我做。


不是只有付出才是爱,给对方一个付出的机会也是爱。我无所不能,可我愿意在你面前示弱,我需要你,你要不要来帮帮我?


凌远与李熏然深谙此道,有时候我宠着你,有时候你宠着我,两个人心照不宣地轮流扮演宠爱者与被宠爱者的角色,日复一日,乐此不疲。


6


凌远忙过那一阵之后第一次在厨房做菜,不一会李熏然就会粘了过来。


李熏然从背后抱住了凌远,尖尖的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上。


“哥,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啊?我最近都饿瘦了。”


凌远笑笑,自己的爱人又来撒娇了。


“什么叫饿瘦了,你胖过吗,嗯?”


听着那人宠溺的语气,李熏然就拉过凌远空闲的那只手往自己的腰上摸。


“你摸摸,是不是更瘦了!”


嗯,腰真细。凌远觉得厨房的温度有点高,再这样下去可不行了,就用手在那人的腰上掐了一把。


“去,帮我拿个盘子去,一进厨房就知道捣乱。”


李熏然只离开了一会,就又粘了上来,他一只手环住凌远的腰,一只手把盘子递倒凌远面前。


“干嘛?”


“给你啊,你要不要?”


那人的语气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可凌远总能从那无辜的语气里听出些别的味道来。


厨房的温度越来越高了,凌远觉得是时候找个办法降降温了。


他默默关上火,转身抱住身后的人。


既然你不着急吃饭,我们就来做点别的事情吧~


end


今天的李警官终于做回了人,毕竟不能总成精的对吧~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606 94
评论(94)
热度(6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