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我想讲一个故事(上)

这篇的话,大概是自己心中的凌李吧,凌远第一人称叙述,OOC都是我的锅。


我今天就是想讲一个故事,一个我和我爱人的故事。先说好,我是个男人,我爱人也是男人,看到这里您要是接受不了,就可以直接退出去了,您要是还能接受就继续往下看。


我爱人比我小八岁,我总是把他当个小孩儿看,想天天宠着他。别人总觉得他离不开我,但是我知道,其实我更离不开他,他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爱人,还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理解我的人,是我的终生依靠。


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一次应酬,其实我挺讨厌这种场合的,一群人凑在一起演一场戏,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意思。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又不得不去。现在想来,我还真得感谢那次应酬,让我遇见了他。


他那天是陪他爸去的,当时我看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他不该出现在那种场合。怎么说呢,这孩子眼神太纯了,和那地方不搭调。我自诩是个看人挺准的人,这和我的一些经历有关系,这个一会儿再说,反正在酒桌上,我总是能把每个人的想法和目的猜个大概,但是看着他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还真猜不透他。他好像就是单纯地去吃顿饭似的,我当时就觉得,这孩子真干净,难得。


一面之缘其实很容易就忘记了,如果不是再次遇到,也不会有之后的故事。第二次见到他是在我们医院,他押送一个保外就医的嫌疑人,对,他的职业是警察。我记得那天住院部人特别多,大厅休息室座位都坐满了,他忙完了也没地方坐,就找个墙角蹲地上吃盒饭,正好让我碰见了。


我当医生这么多年,多辛苦的陪护家属我都见过,见得多了,就不容易心软了。但是那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看见那小孩儿可怜巴巴地在地上蹲着,扒拉快冷透了的盒饭,我就心疼得不行。


我当时也没多想,走过去就把人拎起来了,说要请人家吃职工食堂。现在想想也挺可笑的,我那时候对他来说,就是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一见面就请吃饭简直莫名其妙。不过他看了看已经冷了的盒饭,还是答应了,不知道怎么的,我特别开心。


他那天一共在我卡上刷了十二块八毛,我到现在还记得,他说要还我,我说人民警察辛苦,不用还。就是那一天,我打好菜坐在那儿,一抬头,正好看见他端着托盘向我走过来,我当时就看呆了。


怎么形容呢,他就和没毕业的大学生没什么两样,还是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么干净,而且还特可爱。我知道用可爱形容一个快三十岁的男人不太恰当,但是我也想不到什么更合适的词,真的就是,特别可爱。他就那么一路穿过人群朝我走过来,直到他坐到我对面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不好了,我大概是喜欢上人家了。


那段时间我们俩几乎天天中午都在一起吃饭。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盼着中午午休,好和自己喜欢的人独处一会儿。他吃饭特别香,那时候我觉得,每天不用干别的,光是看着他吃饭就特开心。


饭吃得多了,我们也就熟了,在一起的时候总能天南地北地聊起来,他挺能说的,说得开心了就大笑,我觉得自己和他吃饭能吃一辈子。


我想追他,可是老实说,我当时一点把握都没有。我一直看不透他心里怎么想的,更何况这孩子看起来不是一般的直。万一人家只把我当朋友,我却总想着把人家当男朋友,那多尴尬。我这个人不喜欢做没把握的事情,所以我什么都没说。


后来吧,那嫌疑人就出院了,他特意跑过来和我告别,还是那个元气满满的样子,看不出来一点不高兴,他果然不知道我心里怎么想。但这也不能怪人家,毕竟我什么都没说。


我那天很难受,还要努力装出开心的样子。一想到以后没什么理由见他了,我心里就堵得慌,第一次有病人出院,我这个当医生的却难过成这样。


后来他回请了我一顿饭,席间我没怎么说话,就那么看着他,想着如果这是最后一次见面,我更得多看几眼,把他的样子深深地刻在脑子里。他还是那么爱说爱笑,还是那么让我喜欢,有好几次我差点忍不住就表白了,可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下去了,我不想让他讨厌我,哪怕最后只是一个印象不错的朋友,我也认了。


吃过那顿饭之后,他就消失了。我纠结了好几天,总想找他,可找不到理由,最后索性放弃,对,我当时就是这么懦弱。幸运的是,他比我坦荡多了。


大概是吃过那顿饭一星期之后吧,他给我发消息,说要请我看电影,我当时高兴得直接把手机摔了出去,屏幕当场碎了,换屏花了好几百,但是能再见到他怎样都是好的。


电影我一点都没看进去,光顾着坐在一片黑暗里胡思乱想来着,我在想,他肯请我看电影,是不是心里对我也有那么一点意思?还是只是找不到人陪,才想到我这个朋友的?一遇上他,我就傻了,看人的本事一点都不剩,只剩一颗惴惴不安的心。


一场电影看完,我多少还是增添了点信心,就想把他拐回家,给他做好吃的。谁知道他想都没想,直接就答应了,我特别高兴。


我把他带回家,让他随便参观,他也没跟我客气,满屋子晃荡。我在厨房做饭,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特别踏实。以前总感觉自己这个家里少了点什么,他一来,就什么都不少了,我真想把他一辈子留在这里。我做好饭喊他过来,他吃饭还是那么香,还一个劲地夸我手艺好。我趁机说,你要是喜欢以后就经常过来,他笑着说好啊,眼睛亮亮的,看得我特别想把人搂在怀里狠狠地揉揉脑袋。


从那天开始,我就有点明白他的心思了。我们俩心照不宣地开始制造见面的机会,约吃饭约电影约逛公园逛商店,反正要多普通有多普通,要多俗气有多俗气,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干什么都是好的。


那段时间,我没法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不敢去定义,虽然就那么一层窗户纸,可谁都不好意思捅破。那时候就想着,顺其自然就好,只要这样陪着他,捅破窗户纸是早晚的事情,谁知道我差点失去他。


我们俩工作特殊,一忙起来都没日没夜的。后来,他要去跟进一个案子,就没多少时间见我了。我一个人冷静了下来,开始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结果一下子就胡思乱想起来。


他以前喜欢过女孩儿,要是没有我,他大可以找一个爱她的姑娘平安喜乐地度过一生。可是,如果他选择和我在一起,未来的路有多难走不言而喻,更何况他职业特殊,我担心这层关系以后会很严重地影响他的前途。


我是一个长期生活在黑暗里的人,遇到他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光明,我拼命地拉住他,会不会把他一起拉倒黑暗中去?我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怎么可以光顾着自己开心,一点都不为他考虑,我觉得我做错了。


他太好了,好得让人只想把最美好的东西呈现给他,我刻意回避不谈自己的成长历史,也不敢让他知道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讨厌真正的自己,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我怕自己会害到他。现在看来,这些想法都挺可笑的,真想一巴掌扇醒当时的自己。可那时候我又钻到牛角尖里去了,怎么都出不来。最严重的时候想着,等他回来就和他明说吧,放过他对彼此都好。


总之有一段时间,我们俩没怎么见面,我单方面认为这预示着我们的故事即将走向尾声。还好,他没给我这个机会。那天晚上,我接到他的电话,小孩说自己和同事喝酒喝多了,让我去接他,我问了地址就去了。


他确实喝了挺多,一路晕晕乎乎地靠着我,像是要从我身上汲取温暖似的。我把他塞进副驾驶,刚要给他系安全带,他就靠过来了,趴在我怀里胡言乱语。我凑过去听,就听见一句“远哥,我好想你”,当时就受不了了,鼻子一酸,把自己胡思乱想的东西一下子都抛到了九天之外。


我看着他上下翕动的薄唇,忽然很想吻上去,然后我真的这么做了。他先是一愣,然后闭上眼睛开始小心翼翼地回应,我们俩都很动情,我把他吻到呼吸不匀才停下来。


他就那么靠着我,闭着眼睛笑,像在做一个美梦。看着他那个样子,我的心都碎了,我骂自己是混蛋。我怎么可能想过要放他走?我知道,这一次,无论是什么原因,我都不会放他走了。


我把他带回家,小孩心特大,倒头就睡,我却失眠了。我想好了,等他酒醒了我就和他表白,我就那么一直守着他,盼着他醒过来,又怕他醒过来。睡到后半夜,他起来了,酒醒得差不多了,我知道是时候了。


我打开了床头的一盏灯,说有话要对他说,他乖乖地坐着,眨着大眼睛,让我说下去。


我说,“小孩儿,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但是你不了解我,我其实不是什么好人,我怕你以后会后悔......”


他轻轻抱住我,我听到一声轻轻的鼻息,他大概是笑了。说他愿意用一辈子去了解,我到底是个什么人。我当时差点哭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一遇到他,我的泪点就特别低。


后来我就搂着他,把自己家里那些糟心事儿都和他讲了。我问他,这样的我是不是不值得他喜欢。他从我怀里爬出来,双手扶着我的肩,看着我的眼睛,说了一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话。


他说:“值得,只要你是凌远就值得。”


我忍了一晚上,最后还是不争气地流泪了,这是第一次,有人无条件的喜欢我。不是因为我别听话懂事,不是因为我值得栽培,不是因为我专业技能好,也不是因为他能从我这里得什么好处,就是因为我是凌远,他就喜欢我了,这感觉太他妈好了。


然后我们俩就在一起了,工作都忙,两边跑来跑去太麻烦,没过多久,他就拎着个箱子住过来了,我想到他第一次来我家的那天,从那时候起我就惦记着这件事儿了,得偿所愿的感觉真好。


有人说,对于情侣来说,同居就像从客厅走到了卧室,很多东西想藏也藏不住了。这话没错,可我更加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他。


住在一起我才知道,他有多会撒娇。真的,我就没见过男孩儿这么喜欢撒娇的。他撒娇吧,也不是刻意矫揉造作的那种,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股孩子气就不经意间流露了出来,让人见了就想加倍地疼他,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拿过来给他。


我特别喜欢他的眼睛,这么多年了,还是那么干净,他只要看着我,我想怎样我都会答应。他知道我吃这一套,经常一边拿那双大眼睛看着我,一边提各种无理要求,真是没办法。


小孩儿是狮子座的,他经常以此为骄傲,我还嘲讽过他,多大个人了,还相信星座。其实他在外面工作的时候,真的像一只狮子,坚毅、沉稳,这几年成熟了,也愈发地沉淀出了一种王者的霸气。


可是只要一回到家,分分钟退化成小奶猫,露出肚皮撒娇,围着人蹭求抚摸的那种。你说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而且他做一些特定事情的时候,还会变成一只小野猫,舒服了就上牙咬我肩膀,用小爪子抓我后背,那痕迹要一周多才能消,那我也特别心甘情愿。


后来阿姨给我讲他小时候的事情,我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爱撒娇。小时候叔叔在外地工作,阿姨一个人带他,这小孩儿从小长得就可爱,性格也好,阿姨恨不得把他宠上天。那时候他还没开始长个,大眼睛特别好看,梳着齐刘海,好多人都以为他是个小女孩。


后来叔叔回来了,觉得儿子简直没有个男孩儿样子,这样不行,就开始对他严格要求,每天训练。他竟然也都坚持下来了,最后还子承父业,做了刑警。只是这撒娇是从小养成的习惯,改不了了,所以他以前对阿姨撒娇,现在对我撒娇。


阿姨和我说这些的时候笑得一脸幸福,我知道熏然一直是她和叔叔的骄傲。这里我还得说,叔叔阿姨对我特别好,是真的当干儿子的那种好,有我这样经历的人,谁对我真的好,我一下就可以感知得到。


我一直特别感激他们,不仅仅因为他们把我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我得谢谢他们把熏然培养得这么可爱,还那么快就接受了我们俩的关系,我知道这对老一辈的人来说太不容易。我自己那边还没有和家里说,家里的事情太复杂,怕说了反倒委屈了他,只能以后慢慢来。对此,他一直特别理解,我很感动。


他真的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无条件地爱我支持我,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会永远站在我这边。也正是因为这样,无论是家里的事情还是工作的事情,我都愿意和他说。有了他,我变得矫情了不少,原来有些事自己忍忍就过去了,现在必须找他倾诉让他安慰才行。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的安慰不是敷衍我,而是他从心里认同我的价值,他一直觉得我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他是真的懂我。我的心变得很踏实,每当别人误解我的时候,一想到至少还有他能明白,我就释然了。


我知道他也心疼我,而且一直在想尽办法地对我好。这孩子从小衣食无忧,前途光明,养尊处优的像个小少爷似的,这几个月居然开始每天记账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要攒钱,我问他为什么攒钱,他特别认真地对我说:“你工作实在太辛苦了,我想好了,我从现在开始每月攒钱,等你以后哪天真的累了不想做院长了,你就辞职,我养你。”


你说他可爱不可爱,工作的时候人人都逼着我向前,连我自己都是,只有他想着给我留一条后路,我怎么会不感动。


总之,他是我的爱人,还是我的知己好友,我的终身依靠。没他的时候,我也没觉得自己过得多苦,现在回头一看,原来的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好在,老天终于眷顾我了,把这么一个小天使送到我身边,我很感激。


小孩儿工作特殊,出外勤难免会受伤,可我知道他热爱这份工作,顶多骂他两句就放他去了。就像这一次,他说香港那边有任务,我也放他过去了,结果他把自己折腾成这副样子,现在还躺在病房里昏迷不醒。


我仔细地看完了他的每一项体征数据,从理性上,我知道他一定可以醒过来,可是从感性上,我还要再求一求老天,让他再眷顾我一次,让我的小天使早点醒过来。


我决定等他醒了之后一定狠狠骂他一顿,让他知道我有多心疼。能不心疼吗,谁的宝贝被人折磨成这样会不心疼?


可估计等他真的醒过来,我就舍不得骂他了,他只要一撒娇我肯定得原谅他,搞不好还得多搭进去好几个额外要求。


宝贝啊,你看你不在我多孤单,都无聊地跑到这里自说自话了,你知道了肯定是要笑我的,所以快醒醒吧,我还等着你,一起回家呢。


tbc


朋友们不方!这真的不是be!

还有下呢,熏然宝宝的内心独白,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更啊。

我们,有缘再见吧......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245 55
评论(55)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