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论捡到了流浪猫应该怎么养(中)

4


“我都说了,是你听错了。你回去把报告改一改,明天再交给我一份,快走快走!”


凌远挥着手把人往门外赶,韦天舒三步一回头地往外走。


他一边走一边想:凌远今天怎么这么轻易就放过我了?不对啊,那声猫叫真是我听错了?可是包里要是没有猫,他藏什么啊?


韦天舒觉得自己一脑袋浆糊,不过少了一顿训怎么都是好事,就哼着小曲走远了。


凌远看见他着韦天舒在走廊尽头消失了,快步走到门口把办公室的门上了锁。


他抓起包,把里面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倒在沙发上,又翻了好几遍——真的只有韦天舒的报告。


凌远颓然地坐在沙发上。他想不通,那么短的时间里,小家伙能从包里跑出去?还是自己和韦天舒同时出现幻觉了?这概率也太小了吧......


他无意识地翻了翻报告,忽然猛地直起身子。


一只梅花形的小脚印赫然印在报告的最后一页,小家伙之前真的在他的包里——那它现在又在哪儿?


5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闯进院长办公室,他会看见自己做梦也想不到的场景。


西装革履的院长大人此时正趴在办公室的地板上,手脚并用地......爬行。


他刚刚翻遍了自己所有的抽屉柜子,检查了办公室里的每一个角落,甚至连垃圾桶都翻了个遍,就是没有看到小猫的影子。


不要说找猫了,找一只小虫子都比这个容易吧?凌远一抬头,正好看见了办公室的窗子,一个可怕的念头渐渐浮现——它不会从这里跳下去了吧?


“喵~”


他正担心着,一个小毛球一下子窜上了它的背,四爪并用爬到肩膀上。


小毛球亲昵地蹭着他的耳朵,凌远如释重负地把它抱在怀里,爱抚了好一会才想起来训它的事儿。


“跑哪里去了,嗯?让我这一顿找!”


他边说边用手轻轻点小猫的额头,小家伙向后缩了缩脖子,把自己缩成了更小的一团,细细的小胡须微微颤动。


凌远差点儿就心软了,转念一想,不对,这不是重点啊,又接着质问。


“你为什么跟着我来医院?不是说好今天把你送走的时候不耍赖的吗?”


小猫听见凌远还是要送走自己,像是听明白了,伸出尖尖的小爪子,死死地勾着凌远的衣服不放。见那人没再说什么,就一边“喵喵喵”地哼唧,一边用圆圆的大眼睛盯着凌远看。


凌远哪里能受得了小东西这副样子,顿时心软下来,把它搂在怀里一顿揉。


揉着揉着,凌远忽然想明白一件事。


“所以你和我来上班,是怕我把你送走?”


“喵~”


凌远惊讶了一会,又自嘲地笑了。自己怎么和猫说起话来了,小猫跟着自己上班,无非是因为粘人而已,要不是这小东西这么粘人,自己也不会把它捡回来啊。


他低头看看自己怀里,小毛团还是用爪子死死抓住凌远不放。回想起自己刚刚以为这小东西跳楼时的担惊受怕,凌远又收紧手臂,把小毛团抱的更紧一点。


凌远觉得自己一时半会还真不忍心把这小家伙送走,于是掏出手机给凌欢发了一条消息:今天别接它走了,过几天再说。


说来也怪,自己这条消息刚刚发出去,刚刚还紧紧抓着自己的小猫忽然松开了爪子,跳到窗台上拿爪子拨弄植物的叶子玩儿。


不仅能听懂人说话,还认字?


凌远微微皱了皱眉头——这小东西怎么回事?


6


凌远真的把小猫养在了家里,养得时间越久,他越发现这小东西不正常。


比如,每次喂它猫粮,小家伙只是象征性地吃几口,却对餐桌上的饭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再比如,它从来不用猫砂,倒是会用马桶,每次凌远过来看,它还会不乐意地背过身去。


这还是猫吗?简直是人啊!


然而,每当凌远内心生疑,偷偷观察它的时候,小东西又总是能恰到好处地展示幼猫的天性——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玩儿啊,跳到凌远怀里踩踩奶啊,或者就干脆原地坐下安安静静地舔舔爪子。


每到这个时候,凌远心中的疑惑总会消逝大半——一定是自己想多了,这不就是只小猫嘛~


凌远真的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情的话。


7


那段日子凌远很忙,没什么时间照顾小猫,只能每天早上给它盛满满一碗猫粮,就匆匆上班去了。小家伙还是对猫粮没太大兴趣,不过凌远已经习惯了,就没多想。


这天,凌远刚刚从医院出来,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您好,请......请问是凌远先生吗?”


陌生的女声听起来有点惊慌,凌远更加疑惑了。


“我是,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XX超市的经理,您能不能过来结个帐?”


“我没去那个超市买东西啊。”


“是是是,我了解,是......是您家的猫买的!”


“什么?我家的猫去超市买了东西?”


“据我了解是这样的,您先听我解释......”


凌远无暇继续听下去,匆匆挂了电话,驱车赶往超市。


8


据超市的收银员小明描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那天,小明正百无聊赖地坐在收银台前,一低头,看见一个购物筐从远处自动移动了过来,还在自己面前停下了。


小明觉得奇怪,刚要站起来,就看见有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从购物筐后面探了出来。


小猫低头看了看满满一筐的零食,又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人类,然后呲着小牙冲小明喵喵叫。


小明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心想着,这保安是怎么工作的,超市里进来了一只猫都不知道!


他起身要把小东西抱走,谁知手刚摸到小猫的绒毛,小家伙就像变魔术一样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张名片叼在嘴里——上书:附院院长凌远?


所以这些东西是它自己买的?买完了还叫这个叫作凌远的人帮它付账?


小明一脸疑惑地指了指名片,谁知那个小团子居然配合地点了点头,小明彻底懵了。


小明毕竟只是一个临时工,现在发生的事情已经不是他能理解的范畴了,现在城里的猫都这么会玩了吗?他忽然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了,无奈之下,只好找来了经理。


经理先是和小明一样要把猫抱走,可无论是谁,只要有人一接近它,小团子就仰着脖子把凌远的名片给那个人看,一脸的委屈。


见多识广的经理同样懵了,他们权衡再三,还是拨通了凌远的电话。


9


凌远听完故事已经出了一额头的汗。他默默地付了帐,左手拎着一袋子零食,右手拎着自己捡回来的小猫,走出了超市。


临走之前,他还听到经理追在后面问自己:“凌先生,您家的猫是怎么训练的啊?好厉害哦~”


凌远心中暗道,这特么根本不是我训练的好吗!


他回家把东西往地上一扔,就把小猫按倒在沙发上,连起都没喘匀就开始质问。


“你你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喵~”


小家伙对凌远眨眨眼睛,又悠闲地舔起了爪子。


凌远回想起来了,以前每当自己有怀疑时,这小东西就会马上展现出猫咪的天性来迷惑自己,自己居然被骗了这么久,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再上当了!


凌远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装模作样舔爪子的小东西,哼,装得还挺像!


“卖萌撒娇都没有用,你到底是不是只猫?”


小家伙趁着凌远站起来了,一下跳下沙发,撅着小屁股往零食袋子里钻,用锋利的小爪子撕开了包装袋。


凌远拖着小猫的屁股把它弄出来,惹来小东西的一阵扑腾。凌远趁机一把抢走零食的袋子,举过头顶。


这下小家伙着急了,围着凌远的脚边转来转去,不停地喵喵叫,发现凌远没有放下的意思,又站起来想顺着凌远的裤腿往他身上爬。


见凌远还是一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的样子,围着人家脚边急得直转的小妖精知道自己这次彻底玩儿脱了,看来不承认真的不行了。


小猫嘴嗫嚅了一会,还是开口了。


“给我嘛~”


凌远一低头,发现自己脚边的小猫居然在说人话,虽然早有准备,还是受了不小的冲击。


他头一晕,昏了过去。


失去意识之前,凌远还在想:居然是少年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tbc


售货员小明并不是你们想的那个小明!

小猫妖表示,谁让你天天不做饭只给我吃猫粮的,喵!

李然然死于嘴馋,嗯。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451 79
评论(79)
热度(451)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