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谭李】警官先生,我能请你吃个饭吗(中)

前文:

【谭李】警官先生,我能请你吃个饭吗(上)


4


李熏然自然是没有给谭宗明打电话的,谭宗明也并没有指望他会打过来。


因为案子的缘故,谭宗明隔几天还能见小警官一次,每次李熏然都跟在一群刑警后面,冲他客客气气地笑笑就算是打过招呼,谭宗明也笑着点头回应。


就只能这样了吗?难道不该是这样吗?


谭总有点头疼,每次都是乌泱泱一群人,还能怎么样呢。


直到那天晚上,他站在办公室窗前,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清瘦挺拔的背影。他一个人撑着伞站在雨中,好像在等人。


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了反应,等谭宗明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已经在等电梯下楼了。


5


“李警官,还没回去呢?”


李熏然看到身边的人似是有点惊讶,圆圆的眼睛亮了一下瞪得更圆了,继而有些不安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


“谭总......这么巧,我就要回去了。”


刚刚舔过的嘴唇泛着水红,看着难免让人心神荡漾起来。


谭宗明看着看着就忘记了很多事情,比如问问他为什么今天没有和大家一起回去,可是在等什么人;比如问问他既然是等人,为什么不在里面等,偏偏要撑着伞站在雨里等;再比如,刚刚遇见自己的时候为什么会偷偷脸红......


“我送你回去?”


“我打车......”


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挡了回去。


“我正好下班送送你,你看今天这个天气,打不到车的。”


许是因为谭宗明的语气过于笃定,李熏然犹豫了一下,抬头看了看细密的雨幕,竟然乖乖地点了点头。


谭宗明有点惊讶,心情一下明媚了起来。他一面引着李熏然往停车库走,一面在心里盘算着,刚刚下来得太急,要提醒秘书帮自己关灯锁门,顺便告诉司机,今天可以直接下班回家了。


李熏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着谭总拉开驾驶位的车门就坐了进来,惊讶地眨了眨眼睛。


“谭总,你平时都是不用司机的吗?”


“咳,司机今天请假。”


坐在驾驶位和副驾驶的两个人同时低头轻声笑了。


哪有那么巧的哦?


6


谭宗明之前还仔细考虑过下次和李警官独处的时候,应该聊点什么,现在看来全都是白费心思。


李熏然上了车之后头一歪,没多久就打起来瞌睡,车还没开出公司的大门,李熏然就彻底睡着了。


谭宗明只得专心开车,偶尔侧头看一看身边人的睡颜。


城市的灯光一盏一盏地掠过,在李熏然脸上投下忽明忽暗的阴影,看得谭宗明不禁勾起了嘴角。


上次亲自开车送人回家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他不记得了。只是被送的人一句话不说,直接在自己的车上呼呼大睡的,李熏然还是头一个。


谭宗明笑着摇头:李警官啊李警官,我是怎么想的,你到底是一点儿都不懂,还是太懂了呢?


李熏然这一觉睡得格外久了些,一直到车停在他租住的公寓楼下都没醒过来。


谭宗明也没舍得把人叫醒,这次放他回去了,下次单独见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以这小东西的脾气,三天能想出三十个理由来拒绝自己的邀请。


李熏然闭着眼睛扭动了几下,换了个姿势把脸转向谭宗明这边,眼珠在薄薄的眼皮下滚动了几下继续睡了。


李熏然睡得一脸毫无防备的样子,谭宗明看着那人眼下淡淡的乌青忽然有点心疼起来,刑警的工作到底是有多辛苦才能睡成这样啊,这是有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


他看李熏然睡得不舒服,就倾身过去想把安全带给人解开,可刚刚近身,手腕就被人一把抓住了。


手腕被李熏然狠狠攥着,力气大得让谭宗明不知不觉间倒吸了一口气,抬头一看,李警官眼神中带着他没见过的凌厉神色,像刀刃泛着寒光。


可是下一秒那眼神就软了下来,李熏然没太睡醒,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他低头一看,赶紧松开了谭宗明的手腕,这下是彻底清醒了。


“谭总,对......对不起,我这是......职业习惯,您没事吧?”


李熏然不敢直视谭宗明,只能忽闪着睫毛转头去躲避他的目光,轻声嗫嚅着道歉,一副吓坏了的小动物的模样。


谭宗明哪里忍心真的怪他,只能一边活动着手腕一边连声说自己没事。


车里忽然安静了起来,静得两个人都有一丝尴尬。


谭宗明想问李熏然,就不请我上楼坐坐吗?可转念一想,以这孩子的脾气会答应就奇怪了。


果然,谭宗明还没问出口,李熏然就先开口了。


“那个谭总......我那地方小得转不开身,还挺乱,就不请您上去了。今天真的特别特别抱歉,谢谢您,我先走了!”


他害羞得不行,说着话就红着脸要推门下车。


李熏然伞也顾不上拿,顶着外套冲进雨幕里,一路飞奔到单元楼下,临上楼前还转身冲谭宗明挥了挥手。


谭宗明摇头笑了笑,心想着你说你喜欢谁不好,招惹这个小警官干什么呢?


tbc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235 24
评论(24)
热度(235)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