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论如何在父母家科学秀恩爱(一发完)

1


凌远和李熏然今年都在熏然爸妈家过春节。


李夫人正在厨房准备着晚饭,听到敲门声,赶紧在围裙上擦擦手,欢天喜地地给两个人开门。


他们俩刚刚进屋,还没来得及换鞋,家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局里分发了新年福利,李局长一个人拿不上来,打电话叫人下楼帮忙。


李夫人放下电话:“然然呀,你先不要换鞋啦,快下楼去帮你爸爸搬东西。”


“得令!”


凌远也想跟着李熏然往外走,被李夫人一把拉住。李夫人嗔怪似的瞪了凌远一眼,一开口却全是关心的话。


“诶呦,你不要去,你那身体才好了几天啊,让他自己去。”


李熏然回头冲他挤挤眼睛:“不许去,乖乖在家等着给我开门~”


凌远本想说,我这病来得快去得也快,早就没事了,可看着母子俩一脸坚决的样子只好无奈地笑笑,乖乖换鞋进屋,然后直接跟着李夫人进了厨房。


“妈,我帮你。”


“小远你跟着我干什么,出去出去,这里不用你!”


2


两个人一口一个“妈”“小远”地叫得火热,倒真像是对儿亲母子似的。


半个多月前,凌远年末忙得顾不上注意身体,一不小心把胃病弄犯了,在病房躺了两天。


李熏然一样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凌远,一着急直接给妈妈打了求助电话。


凌远知道了恨不得马上从床上跳起来,不过早就来不及了,李夫人一把把人按回床上:“你还病着呢,动什么动!”


李夫人一向是喜欢凌远的——长得像自己年轻时候的梦中情人,对熏然又温柔体贴,简直不能更完美。如今她看着凌远躺在床上用手捂着胃,更是心疼得不得了。


李熏然这几年回家次数不多,李夫人也照顾不到,凌远这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瞬间激发了她攒了好几年的母性光辉,照顾起人来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无微不至。


凌远好些了之后就时常和李夫人聊聊天,他讲起话来最会逗人开心,再配上那张可以秒杀八岁到八十岁女性的脸,很快就让李夫人对他的好感度又蹭蹭蹭上升了好几个等级。


所以事态的发展很快就变成了这样——李夫人拉着凌远的手,一脸疼惜:“小远啊,你要是不嫌弃以后就叫我妈妈,我保证怎么疼然然就怎么疼你。”


凌远也握住李夫人的手叫了一声妈,从此之后就再没叫过阿姨。


李熏然第一次听见自家爱人与自己亲妈“妈”“小远”地叫来叫去的时候,吓得差点咬了舌头。他原地石化了好几秒,完全不知道在凌远生病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3


凌远执意要帮忙,李夫人便不再赶他了。


他脱了外套,卷起白衬衫的袖子刚要开始洗菜,一下又被拦住了。


“回家还穿这么正式干什么呀,一会儿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你等一下,我给你找然然爸爸的衣服换上。”


在这个家里,上至李局长,下至李熏然,没人敢对李夫人的话说一个不字,凌远自然也不例外,只好乖乖去换衣服。


李熏然搬东西回家,看着给他开门的凌远,扑哧一下笑出声来。


刚刚还西装革履的凌院长现在正穿着一套图案滑稽的家居服,外面还套了个颜色鲜艳的羽绒马甲——李夫人特地嘱咐过,家里不太暖和,不穿是要着凉的。


李熏然一看这装扮就知道这一定是自己亲妈的杰作,却还是佯装惊讶地把凌远从头到脚打量个遍。


“大爷,您是哪位?”


凌远抬手作势要打人,李熏然盒盒盒地笑着躲开, 两个人笑闹了一会忽然停了下来——李局长一脸严肃地进了家门,继续一脸严肃地冲凌远点点头。


“来啦?”


就算都是当领导的,这当领导的年头也是不一样,姜还是老的辣,凌远显然是被李局长这副视察工作的派头震慑住了。


“来了,叔......”


凌远本来想叫叔叔,可一开口发现好像不太对劲儿,硬是停住了。


李局长显然也觉得不太对劲儿,继续板着脸严肃道:“你管他妈妈叫妈,管我叫叔?”


“爸......”


凌远低头笑得有点羞涩,倒像是个刚刚改口的新媳妇似的。李局长听了这一声爸心里高兴,顿时笑逐颜开,满意地应了一声,背着手进屋去了。


厨房里很快响起了李夫人的声音:“诶呦,你在家摆这副样子给谁看呀!赶紧去换衣服,洗手帮我做饭!我叫你呢,你听到没有,快去啊!”


李局长灰溜溜地去换衣服,凌远站在门口憋不住笑,李熏然朝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4


四个人一起在厨房忙活年夜饭,本来不小的厨房也显得偪仄起来。


李夫人站在凌远身后,一脸赞许地看着凌远切菜。


“啧啧啧,你们看看,小远这一看就是会居家过日子的人!哪像你们俩,一进厨房就跟一对儿筷子似的,除了直愣愣地杵在那儿,什么都不会做!”


李熏然心说,我这不是帮忙洗菜呢吗,可他不敢说出来,转头一看,李局长也是坐在一旁乖乖择菜,大气都不敢出。


李夫人继续一边夸凌远一边数落筷子先生们,筷子先生们埋头干活,任劳任怨,凌远一面被夸得直脸红,一面抿嘴偷笑。


李局长老家在北方,过年的时候餐桌上少不了饺子。李夫人是包饺子的一把好手,擀饺子皮不仅形状完美,薄厚适中,而且速度还快。


三个男人一起包饺子都赶不上她擀皮的速度,很快,桌子上就整整齐齐地码了三种形状不同的饺子。


李夫人停下手里的活儿看了一眼:“然然啊,你这包的也太丑了,一会煮好了你包的自己吃啊。”


李熏然抬头瞪着大眼睛表示不服:“哪里丑了,明明最好看!是不是,爸?”


一阵沉默......


“远哥?”


又一阵沉默......


李夫人忍不住笑:“好好好,不丑不丑,快过来帮妈妈擀饺子皮,累死了。”


李熏然往李夫人那边走,路过凌远的时候起了玩儿心,抬手在那人鼻子尖上抹了点面粉。


凌远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盯着他,四目相对的瞬间两个人一下红了脸——他们显然想起了同一件事情。


那时候他们俩在家里包小馄饨,李熏然也是这么调皮地抹了凌远一脸面粉。凌远闭着眼睛,微微仰头让李熏然帮他擦掉,谁知李熏然忽然动了歪心思,伸出小舌头把爱人脸上的面粉舔了个干净。


之后的事情过于旖旎,实在不适合在爸妈家回味。


李熏然心虚地左右看看,幸好爸妈没发现什么异样,赶紧用手背抹掉凌远脸上的面粉,乖乖擀饺子皮去了。


5


吃过年夜饭,看春晚是免不了的,即使节目无聊再无聊,还是会每年准时打开电视机。春晚的意义早就超过了看节目本身,变成了习俗与陪伴。


一家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李局长端着杯热茶,缓缓吹开上面的茶叶沫,凑过去喝了一口,盯着电视屏幕直摇头。


“真是老了啊,前些年还能认出些老面孔,现在这些演节目的年轻人都是谁啊?一个都不认识。”


李夫人推了推老花镜:“老李啊,你看那个唱歌的小伙子长得像不像咱们家然然?”


“诶,你别说,还真有点儿像。”


凌远和李熏然一开始碍着爸妈在,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还刻意保持了点距离,可是不到五个节目的工夫,两个人就又黏到了一起。


凌远自然而然地揽着李熏然的腰,李熏然更是整个人都靠在了凌远怀里。他抬手拿了个橘子,剥好之后一瓣儿一瓣儿地往凌远嘴里喂,整个动作行云流水,流畅自然,挑不出一点毛病。


李局长用余光瞟了一眼,装作没看见继续看电视。李夫人偷偷撇撇嘴角:诶呦,真是要腻歪死人了。


6


零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沙发上一老一小两对爱人早就自觉地依偎成了两团。


李熏然想给凌远一个新年吻,看了半天还是没好意思亲,两个人相视而笑,亲昵地碰了碰鼻子。


李夫人看时间晚了,便叫他们留宿一晚。


李熏然卧室里的单人床早就被李夫人换成了可以折叠的双人床,虽然没有明说,可是他们都知道那就是给他们俩准备的。


李熏然躺在床上从身后抱住凌远:“远哥,我们又在一起过了一个年。”


凌远翻过身来吻了吻爱人的头顶:“这才哪到哪,咱们俩可是要过一辈子的。”


end


春节贺文~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啊,新的一年也要继续愉快地搞cp!
爱你们,么么!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770 70
评论(70)
热度(7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