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院座是只猫(四)



前文走这里:

[凌李]院座是只猫(一)

[凌李]院座是只猫(二)

[凌李]院座是只猫(三)



院座是只猫,而且今天,他还拐回家一只小猫。


窗外的大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院座一路冒着雨把然然小团子叼回了家。


整只猫都湿透了,他哥把小团子放在自己软软的猫窝里取暖。


院座也湿透了,不过他现在没工夫管自己,他正盯着软垫上那个湿漉漉的小毛团子。


小团子还在瑟瑟发抖,院座心疼得手足无措,铲屎官们还没回来,院座只得把小团子揽在怀里,让他紧贴着自己的肚子,用体温让他暖和一点。


他可真瘦啊,院座搂着然然想,以后一定要努力把他喂胖一点。


然然渐渐觉得自己不那么冷了,他紧紧地贴着唯一的热源——院座的肚子,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梦里,他轻轻地咂咂小猫嘴,哥的肚子真暖和呀,好舒服,好安心。



今天湿透的除了两个毛团子之外,还有李熏然,毕竟犯罪这种事情是不分天气的。现在他正裹着凌远的外套,和凌远一前一后地从地下车库往家里走。


“回去赶紧洗个热水澡听到了没?”

“你这样很容易着凉的。”

“不要不当回事,你感冒了我还得照顾你。”


凌远难得对李熏然开启了院长模式,板着一张脸教训人。


“知道啦~老凌!”


走在前面的李熏然忽然回过头,对凌远灿然一笑。


凌远觉得自己被亮亮的眸子晃了一下,额......想说什么来着?


院长模式,OFF。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推开门,凌远和李熏然都当机了几秒钟。


客厅的地板上到处都是水迹和猫爪印,院座浑身湿答答的,侧卧在猫窝里。


“我去!院座,平时晴天都不出门,大雨天你作什么死啊!”李熏然怕院座生病,直奔着猫窝就过去了,被凌远一把拉了回来。


“换鞋。”


“哦。”


凌远看着一地的猫爪印,好的,现在又加上了几个熏然的鞋印,不禁扶额,头有点疼。


凌远以为今天的惊喜已经到此结束了,不过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了。


“老凌!你快看它怀里!”


低头一看,一只同样湿答答的小毛团子刚刚被吵醒,一只眼大概还没有适应灯光,只用另一只朦胧的猫眼斜睨着自己,仿佛自己才是这个家的入侵者。


诶呀,还挺萌~


好嘛,本来就一只需要洗澡,现在好了,有三只都要洗,凌远的头更疼了。今天的惊喜,实在是有点多啊!


十一


同时给两只猫洗澡简直是一场战役。尤其当其中有一只没被人类洗过澡,又特别活泼好动的小野猫的时候。


然然用尽全身力气拒绝洗澡,若不是有院座在一旁安抚,凌远的胳膊就要被彻底抓花了。凌远忽然很庆幸,幸好熏然会自己洗澡,否则三只一起洗大概要掀房盖了。


凌远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


终于都洗过了澡,凌远给李熏然吹头发,李熏然给一大一小两个毛团子吹毛,吹风机嗡嗡得响,用干燥又温暖的风把人和猫都吹得又暖又软。雨夜被阻隔在房门之外,这就是家啊。


吹完毛的小团子比李熏然刚见到时整整大了一圈,黄色的小奶毛蓬蓬的,小毛团子正用有水气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自己。


李熏然觉得自己被击中了,他终于感受到了养猫的乐趣!回头一看院座,果不其然,还是那张一直不变的嫌弃脸,淡定地卧在那里,看着自己和小团子。院座啊院座,你怎么就那么高冷呢。


院座当然有不高冷的时候,不过你又不是然然,怎么会见得到呢。


然然正抬头看自己面前这个两脚兽,看他翘起来的头毛和又黑又圆的眼睛,一种莫名的亲近感油然而生。


然然抱住李熏然的脚踝,想要顺着人家的腿往人家身上爬,李熏然发现之后盒盒盒盒地笑,一把捞起小团子抱在怀里。


“我说院座啊,你怎么捡了一只小奶猫回家呢?这是你儿子?”


Excuse 喵?李熏然你那么大的眼睛真是白长了,你看看我们俩身上有一根一样颜色的毛吗?这能是我儿子?


“看起来不像啊。”


你还知道啊。


李熏然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微微挑起一边嘴角笑着看院座,“难道是你媳妇?”


院座心虚得转了个身,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凌远走到熏然身边,轻轻撩开然然的小尾巴一摸,神情忽然变得十分微妙。


“哟,是只小公猫呀~”


院座眯着眼看着凌远,默默地磨了个牙。


你你你你你,摸哪里呢!然然那里我都没碰过好吗!而且小公猫怎么了啊喂!凌远你有资格说这种话吗!


一向冷静的院座炸毛了。


李熏然和然然正在进行亲切友好的人喵交流,并没有发现另外一人一猫的诡异气氛。


十二


“哥,媳妇是什么意思啊?”然然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问。


“嗯......就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猫,你一辈子都不想离开的那种。”


“哥?”


“嗯?”


“你是我媳妇!”


First Blood!


话说,然然!你这是对我表白了!啊啊啊啊!我要出门跑一圈!


院座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淡定。低头一看,小毛团子正歪着头,一脸无害地盯着自己看。我们的院座彻底不好了,然然啊,你能再可爱一点吗?


当然能。


“哥,那我是不是你媳妇?”然然继续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问。


Double Kill!


院座深呼吸了好几次,才能保证声音不会颤抖。


“当然是。”


此刻的院座幸福得就像躺在一朵云里,整只猫如沐春风,不禁亲昵地蹭蹭然然的小脑袋。


“然然,我们回窝睡觉吧。”


“好呀!”小团子站起来够他哥的脖子。


“哥~那你叼我过去~”


Triple Kill!


院座差不多是一只废猫了。


院座觉得,如果以后然然每天都这样卖萌,他大概需要补补血了。


tbc


这篇其实是在灰机上写的。


然然向院座发动了一系列攻势,院座你还能继续淡定吗?科科~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241 50
评论(50)
热度(241)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