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请问您听说过ABO吗(下)


前文:【凌李】请问您听说过ABO吗(上)

7


“请问您听说过ABO吗?”


凌远茫然地摇摇头,就看见对面年轻人通红的脸变得更红了。


李熏然当然知道自己在脸红,可是他控制不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他遇见了和梦里一模一样的医生之后,自己的身体倒像是真的发了情似的,腿软得走不动路,就知道傻乎乎地盯着人家看,红着脸整个人乎乎冒热气。


看着凌远一脸疑惑的样子,李熏然暗骂自己真是把脸丢尽了,可是还是有点不死心,索性破罐子破摔。


“那......那您最近做梦吗?”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凌远摇摇头,走上前去要问问这个羞涩的青年到底想说什么,谁知他刚刚走了两步,年轻人便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朝自己摆摆手,彻底跑远了。


凌远定在原地,满脑子都是青年惊慌逃走时的样子。


那大眼睛瞪的,怎么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似的?


他在怕什么啊,我还能把他吃了吗?


8


凌远想破头也不会知道李熏然在害怕什么,他更不知道,李熏然对他的“惧怕”在那次偶遇之后变得更加严重起来。


在遇见凌远的当天晚上,李熏然的梦就继续向前推进了。


男人像每次那样默默靠了过来,李熏然却没有像预期的那样醒来,而是不受控制地主动凑了过去,一下叼住了男人的下唇。


男人笑着看李熏然手足无措的样子,然后一面轻轻托起他的后脑,一面在他的口腔中攻城略地。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来着?


李熏然记不太清楚,只依稀记得男人温柔地问他自己能不能走,然后他就依偎在男人的怀里被带走了。


他不记得男人带他去了哪里,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他只能记得在梦里,男人的味道越来越浓郁。


那是一种清冽的味道,像初雪,像刚开化的泉水,像冬日清晨的阳光,好像还掺着一点消毒水味儿......


所以他也是一个医生吗?还是根本就是一个人?


李熏然每次在一片混沌中醒来,小熏然永远都是精神饱满的,空气中仿佛还残留着一丝让自己留恋不已的味道。


按照简瑶那本小说里的套路,自己这是已经被收拾得服服帖帖了吧?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记得细节了呢?


李熏然一边刷牙一边胡思乱想,忽然被自己吓得呛了一口水——他越来越搞不懂自己了,难道自己还期待着能记起那些旖旎的细节?


李熏然猛地摇摇头,把想象中那些香艳的画面统统从脑中赶出去。


好想再见见凌远啊,可是他自己心里却又别扭着不肯承认。


好在,他目前还是有充分的理由往医院跑的。


9


李熏然坐在李局长床前乖乖削苹果,偶尔抬头听一听自己表哥兼主治医生赵启平和李局长的对话。


一切如常,忽然门外有人敲了三下门便推门进来了。


熏然一抬头就看到了那张自己想见又不想见的脸,手一抖,差点用刀割破手指。


他见到凌远的第一反应就是往外逃,于是连忙丢下刀和苹果噌地站了起来。


赵启平被李熏然的反应弄得一脸茫然:“熏然你干什么去?”


“我......我要去卫生间!”


“房间里有卫生间。”


“我就喜欢上外面的!”


也顾不得经过这两次见面之后,凌远会不会把自己当神经病,李熏然只顾得上匆匆往外走,路过凌远的时候还一直提醒自己呼吸要均匀,目不斜视,绝对不许脸红......


走出病房的时候他长长出了一口气,砰地一下关了门,把赵启平关和院长大人关在病房里面面相觑。


“院长你找我?”


赵启平心虚地开始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犯什么错,怎么院长大人找人都找到病房里来了?


凌远摸摸鼻子:“没......我就随便转转。”


他一抬头就看到小赵医生一脸“你骗谁”的表情,心想着这是瞒不过去了,那倒不妨打探点情报出来。


凌远用手了指李熏然逃跑的方向:“你们认识?”


“那是我表弟”,赵启平又指了指李局长:“这是他爸爸。”


这还打探什么情报啊!直接对他爸爸说我觉得你儿子有点可爱,我有点想拐走?


凌远抽动了一下嘴角,然后转头对着病床上的老人礼貌地笑笑,关切地询问了一下病情之后就推门离开了。


赵启平听到关门声才如梦初醒,所以凌远是来干什么的?


他不是来找自己的,更不可能是来查房的,那他是来干什么的!


10


李熏然躲在防火通道里,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吓了他一跳。


打开一看,赵启平发来了一条微信:到楼下的咖啡店等我,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还有啊,你敢逃跑试试[微笑]


李熏然觉得自己隔着手机屏幕都能看见赵启平歪着嘴角的坏笑,他当然想逃跑,奈何这个哥哥从小对自己的死穴就是一拿一个准,只好嘟嘟嘴,不情愿地向咖啡店挪动。


李熏然坐在赵启平对面,全程红着脸讲完了自己的梦。


赵启平听完之后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忍不住想逗逗他。


“熏然,看不出来啊,天天晚上做梦被我们院长睡?”


李熏然听了这话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猫,蹿起来就要捂赵启平的嘴,被赵启平灵巧地躲开了。


“啧啧啧,那话怎么说来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李熏然觉得这话似乎没说错,只能红着脸辩驳:“我没有!”


“你是没思呢,还是没梦呢?”,小赵医生笑得一脸神秘莫测:“熏然啊,和哥哥说说嘛,你是不是喜欢他?”


李熏然用自己的小鹿眼盯着赵启平的同款小鹿眼好一会,终于轻轻地点了点头。


赵启平换了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循循善诱。


“那你追他啊。”


李熏然知道,自己这个哥哥在某些方面一向是很有办法的,于是小心翼翼地试探:“怎么追啊?”


赵启平眼睛一转,单手托腮对着李熏然笑:“下次见面找机会给他讲讲你做的梦,我保证你能追到他。”


李熏然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就这样就行?


11


讲梦......说得轻巧,这种梦要怎么讲?


李熏然紧张地在院长办公室外一趟一趟地踱步,成功地引起了保安的注意。


保安大哥准备在他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劝劝他,凡事好商量,千万别一时冲动做了傻事,伤了我们院长你也得负法律责任。


保安大哥刚要采取行动,就看着院长推门出来了,可疑的青年正好一头撞进院长怀里。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埋了一会儿,终于一咬牙一跺脚,迎上了凌远的目光:“我有话对你说!”


凌远侧开身子给他开门:“那进来说吧。”


保安大哥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来谋害院长的啊。


12


李熏然坐在凌远对面不安地扭扭身子,终于在对方殷切的注视下开了口。


“我......我最近总做同一个梦。”


“哦?梦见什么?”


梦见什么?梦见您睡我......


这话是万万不能讲出口的,李熏然决定从头说起,让凌远接受起来容易一点。


“就是我有一天早上出门,忽然就发......发现自己不太对劲,然后您把我救了。”


“那我是怎么救的?”


“您......您......”


李熏然觉得对着凌远的脸,自己无论如何也讲不出来后面的情节,他紧紧咬着下唇,决定换一个说法。


“我喜欢你!”


李熏然说完也顾不上看凌远的反应,就又一次在凌远面前逃走了。


凌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对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一无所知,莫名其妙就被喜欢的人表了白,沉浸在幸福的眩晕中久久不能自拔。


13


赵启平觉得,按照自己的计划,李熏然已经成功的把凌大院长拿下了。


可是有一天,他偶然听到凌院长问韦主任:“三牛,ABO是什么意思?”


“啥?”


然后他成功地看到了两张懵逼脸。


李熏然啊李熏然,你让我说你什么好!这都多长时间了,你连梦都没讲完?


赵启平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点,是时候帮帮自己那个一遇到喜欢的人就害羞的傻弟弟了——然后凌院长当天就在桌子上发现了几本不属于自己的书,翻看几页之后,他成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李熏然再见凌远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的表情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想着大概是自己冒然表白吓到人家了吧,心里还有点愧疚。


凌远挡住办公室门前,心想着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再逃跑了,然后循循善诱道:“上次的梦还没讲完呢,我遇到你,之后呢?”



李熏然看着眼前笑得一脸无害的凌远缓缓开口:“您......您把我带走了......然后......”


"然后我咬了你一口?后来呢,成结了吗?"


李熏然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你不是说你不知道什么是ABO吗?现在看来简直是老司机啊!


再之后的发展完全脱离了李熏然的控制,凌远越靠越近,然后自己就像梦里一样不受控制地凑过去,衔住了眼前人的唇。


李熏然瞬间丧失了主动权,他且吻且喘,脑子里一片浆糊,只觉得这个味道真是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14


后来李熏然就不再做那个梦了——睡前梦里人就在枕边,醒来梦里人就在眼前,谁还做梦干什么。


不过那个梦的副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比如李熏然只要长时间闻凌远身上的味道就会情动不已,他只好每天给凌远喷香水来缓解这种尴尬的情况。


再比如凌远第一次把李熏然压倒在床上的时候一定要往李熏然的脖子上咬一口,把李熏然气得直抬腿踢他。


再比如相信科学如凌院长总是对自家爱人的肚子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期望......


最重要的是,凌远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自己在医院走廊里遇到一个青年,他眨着一双小鹿眼怯生生地问自己:“请问您听说过ABO吗?”


end


院座啊,这下你不能批评小赵医生看小黄漫了吧?

估计还得提供几本书以示感谢?

不过您还是赚了啊!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534 91
评论(91)
热度(5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