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我想讲一个故事(下)

这篇的话,大概是自己心中的凌李吧,李熏然第一人称叙述,OOC都是我的锅。


说起来,我醒了也有几天了,恢复得也不错。可是我家老凌一直不让我出门,只要他一去上班,我就无聊死了。


偶然看到了他写的东西,想起了很多往事,就想着我也写写好了,反正除了我们俩,也没人想看见这个。


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那天我陪老爷子出去,他们聊他们的,我吃我的,也实在是没什么意思。我正无聊着,他就出现了。


那时候院长大人真是一副社会精英的派头,西装齐整,头发一丝不乱,说话又官方又得体,反正一看到他就会让人联想到什么年轻有为啊,一表人才啊之类的词,和那个系着围裙下厨房,还顺带着耍流氓的压根不是一个人嘛。


他过来敬酒,我就一直看着他。那天晚上来这桌敬酒的人不少,但是像他这么好看的还是第一个,我没忍住就多看了他几眼。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留意一个男人是不是好看,当时没细想,现在想来,真是美色误国!


后来工作的时候,就又遇见他了。那天我忙了一上午,找了一圈也没什么地方坐,就随便找个地方蹲着吃午饭。


这本来也没什么,当了刑警这么多年什么艰苦的情况都遇到过。但是他看不下去,过来要请我去吃饭。我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和人家只有一面之缘嘛,不过当时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那时候还觉得,大院长人真好,特别体恤人民警察。现在回忆起来来,自己真的是想得太少了。


后来我每天等他一起吃饭,时间久了慢慢就熟悉了。以前总觉得他那么年轻就当上了院长,整个人都高高在上,是我无法触及的高度。熟悉了才发现,这个人身上没有一点所谓精英人士的傲气,特别的平易近人。他听我说话的时候会注视着我的眼睛微笑,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嘴角拉成一条直线,特别温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他相处起来总是很舒服,很愉快。我那时候还天真地以为,我们俩会成为特别好的朋友。


什么时候变了呢?大概是嫌疑人出院之后。我不需要天天往医院跑了,也不能和他一起吃午饭了,可是一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还是会马上想到他。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一棵形状很奇怪的树,我拍下来,想第一时间发给他看看。那时候我才忽然意识到大事不妙,我最近想他的次数好像有点多。


其实现在回过头一看,那时候肯定喜欢上他了,可当时真的是当局者迷,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明白过来,又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下定决心要把他约出来。


我当时为了约他出来编了一堆的理由,想尽量表现出约朋友出来的感觉。后来一想,要真是约朋友哪里需要编理由啊,我连自己都骗不了怎么可能骗得了他,索性放弃掩饰,直接约他看电影。


我拖了两个小时,终于鼓足勇气把消息发出去了,我看着那个小对话框心里直打鼓,结果他十秒钟不到就回复了。就一个好字,我开心了一天,现在想想真是没有出息。


我们俩那天看完了电影,他就带我回他家吃饭,我其实一直很好奇,他那样的人,住的地方到底长什么样子。结果不出所料,那地方干净整洁得跟没人住过似的,也是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时候他的确不经常回家。


他换了一身家居服,一边系围裙一边往厨房走。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穿围裙的样子,感觉这个一直飘着云端的人终于落回地面了,整个人透着一种生活气息,和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点也不一样。他对我笑,我觉得自己好像更喜欢他了。


不得不说,他做菜真的特别好吃,不,是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完胜单位食堂、我去过的百分之八十的饭馆,甚至比我妈做得都好吃。虽然我一直提醒自己,这是在约会,要给他留一个好印象,还是不可避免的......吃多了。


我记得他那天和我说,喜欢可以经常过来,我知道这是有戏,当时脸一下就红了。他肯定发现了,就是笑笑没拆穿我,幸好他什么都没说,要不尴尬死了。不过不得不说,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后来我们俩见面就见得越来越多了,我一直在等他表白,但是他一直什么都不说。倒不是因为我害羞不肯表白,只是吧,我觉得我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可是他总是那个不温不火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


其实还有一点我没和他说过,他也一直不知道。我总觉得他真的挺优秀的,就是把履历表拿出来,随便一行都可以把人闪瞎的那种优秀。相比之下,我就挺普通的,从小到大也没什么太与众不同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他喜欢我什么。反正那个时候,我心里有那么一丢丢小自卑,就是想听他先和我说。


结果这一等就是好几个月,期间我工作忙了起来,挺长时间也没联系他。我那时候有一种隐隐的感觉,他好像发生了什么事。直到前两天看到了他的心路历程,我才明白他那时候经历了什么。我很后悔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身边陪着他。好在,这些事都过去了,我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嗯......说到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嘛,那也是一个偶然的契机。那天我们队长结婚,请吃饭的时候给我们讲他自己的故事,有情人终成眷属,我特别为他高兴,一高兴就多喝了点酒。


不知道为什么,在那种特别幸福美满的环境里,我满脑子都是他,我知道我是真的想他了,而且想得抓心挠肝,必须马上得见到他才行。我借着酒劲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其实挂了电话酒就醒了一半,我开始想这样做合适不合适。越想越乱,后来索性就随它去了,好不容易喝醉一次,任性一下怎么了。


有时候也不见得喝得多醉,就是想借着醉酒的由头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情,反正我是这样。他来了,看到他的一瞬间我才意识我们很久没见了,也意识到了我有多想他。我喝得半醉,借着酒劲往他身上靠,搂着他的脖子“老凌”、“哥哥”地乱叫,告诉他我有多想他。


事实证明酒精有时候真的有点作用,那天我们在车上接吻了,他吻我的时候直接有了反应,我当时还想着,原来这个人不是性冷淡啊。(后来证明完全不是!不仅不冷淡,简直是个流氓!)可是喝酒也容易误事,我后来迷迷糊糊的,直接在人家怀里睡着了,再醒过来发现已经在他家床上了。


我还没完全清醒,就被劈头盖脸地一顿......表白。我当时特别开心,可还有点遗憾。我本来想好了,那天晚上我是去表白的,不管他什么反应我都忍不住了,再不说后悔死了。结果被他抢先了,我就说喝酒误事吧!


后来才发现,这家伙真的在方方面面占尽先机。比如,那个啥的时候......我就象征性地害羞一下,结果这家伙仗着自己是个学医的,精通人体构造,又在这件事情上占取先机,脸皮厚了不起哦!(不过其实还是挺舒服的,好吧,我承认是特别舒服),而且从那次之后,他还觉得这理所应当,我也养成了某种习惯,这种模式居然就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唉,我怎么说也是个刑警啊!


咳,说回表白。其实在那天晚上,我才真正走入了他的内心世界。我记得那天他坐在黑暗里,眼中泛着泪光,娓娓讲述他曾经的故事,他的生父,他患病的母亲,他的养父母......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讲别人的事情,听得我心里像被一把刀子一刀一刀得割。


我知道,那个单薄无助的少年早就在时间的流逝中渐行渐远,他蜕变成了这个无所不能的好医生、好院长、好养子、好爱人,可是只要一想到那个少年真实地存在过,我就忍不住去心疼他。那天我紧紧抱住他不放手,我替他觉得命运不公。


我真的想走到那些曾经抛弃他、伤害他、误会他的人面前,指着他们的鼻子质问他们:“你们怎么舍得伤害一个这么好的人?你们怎么忍心不要他,怎么能看他伤心?”


但是我不能,我只能紧紧地抱住他,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告诉他我会无条件地爱他,不会像其他人一样随随便便的离开。这话我和他说了,说话算数,我得做到。


我其实很敬佩他,他经历过那么多,却还是能蜕变得如今天这般温暖坚定又包容,这太不容易。换做是我,我觉得自己大概做不到他那个样子。我以前只知道他对我好,时时刻刻考虑我的感受,可我那时候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好。


在知道这份好背后包含了多少辛酸之后,我开始不忍心让他那么好了。我希望他在我面前可以不那么好,他可以自私,可以任性,可以脆弱,可以发脾气。在我这里,他不需要害怕被抛弃,不需要缺乏安全感,他只要做他自己就可以了,无论怎样,我都会喜欢。


后来我们就住在一起啦,我每天都想宠着他,玩儿命一样对他好,结果到头来还是他照顾我比较多。你看,就连在这件事情上他都要抢先,我真是没什么可说的了,只能乖乖被他宠着。


不知道为什么,我本来挺独立的一个人,一凑到他身边,恨不得把“我喜欢你”、“我需要你”之类的写在脸上。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安心了,就把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都说给我听。相处的时间越长,我觉得他越真实了。那个一直悬在半空,被我仰慕的人,终于落回了地面。他落到了我怀里。


嗯,不过在有些方面我还是可以管着他的,比如他的胃。他那个破胃,我都不忍心说,每次他一胃疼,我就心疼得不行。我每天追在他屁股后面让他好好吃饭、按时吃药、少喝咖啡少喝茶。他是个医生,这些事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每天絮絮叨叨其实挺奇怪的,但是我就是要管着他。反正,在我的管教之下,他的胃好多了,我特别有成就感。


将心比心,他胃疼我都心疼成那样子,这次我受伤他肯定心疼坏了。这次是我的错,可是我醒过来之后,他一直在温柔地照顾我,一句都不骂我,我就更歉疚了。


没办法,只能日后好好宠着他,慢慢弥补回来啦,可是估计又会变成他照顾我了。没关系,他比我大啊,等他老了,肯定有我照顾他的那一天,我们走着瞧~


不写了,一会他回来看见我没有好好躺着,肯定又会唠叨的。这人看着成熟,其实也和小孩儿一样,得哄。我现在乖乖躺好等着他,一会他心情好了,我还可以求求他,让他明天带我出去走走。


end


打死都不会be!

甜的!


那那酱的甜饼烘焙站(一只目录)

  207 45
评论(45)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