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你说呢

日常卖萌,最爱凌李

 

【凌李】我的外卖呢

感动得不要不要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的线是特别好的线!她发刀特别特别好吃,发糖也特别特别好吃,然后她这次的糖也特别特别甜,总之超开心!来自一只语无伦次的那那……

回归线以北:

听说今天是可爱的 @那么你说呢  的生日


送一碗凌李狗粮给最亲爱的你,祝宇宙无敌超级甜的那那酱生日快乐!


也愿那那和他他甜甜蜜蜜永远幸福【热泪盈眶.JPG


 


甜 短 HE


 


以下正文


 


1.


天色渐渐暗下来,食堂早已过了饭点儿,忙到头昏眼花的李警官愁眉苦脸地端着热水壶打算吃一碗泡面将就一下,手机铃声就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他挂断电话风一样地往楼下跑,没隔几分钟又气鼓鼓地回到办公室,黑着脸继续与调料包作斗争。


 


几个同事将这一幕看在眼里,想着副队心情不佳,都各自退散得远远的,不敢向前去撞他的枪口。


 


李熏然摸了摸鼻头环顾着异常寂静的四周,觉得太过无聊,便捧着热腾腾的汤面靠到同事小吴的桌边,表情严肃地问道:“小吴你觉得,如果有人闲得蛋疼,三番五次跟你搞恶作剧,这会是为什么呢?”


 


小吴“受宠若惊”地拿出优秀刑警应有的专业素质,仔仔细细察言观色了半天,终于决定这样回复自己的上级领导:“副队,我个人觉得,对方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您的注意,从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比如,追求您!”


 


“噫——”李熏然大口吞了一筷子面条,忿忿地翻了个白眼,“什么人这么大胆子,主意都打到我身上来了!”


 


“您这么英俊帅气,年轻有为,堂堂江州警界一根草,方圆数里地皆闻名,不打您的主意打谁的呀?!”小吴面不改色地拍着马屁,心想自己这么夸领导,领导一定会很开心,开心了就不会拿我撒气,说不定还能少分配些工作。


 


李熏然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下看了一会儿,一脸难以置信,他抬起手指怼了怼小吴油腻腻的额头,愤然叹道:“整个队里数你最老实,怎么也学会溜须拍马信口胡诌这一套!”


 


“副……副队,我是认真的啊!”


 


“闭嘴,昨天的案情报告明早之前必须交给我!”


 


李熏然三两口解决掉手头上的面,拿起手机望着屏幕直愣神儿,嘿,敢跟刑警玩儿捉迷藏,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是何方妖孽……诶,到底会是谁呢?


 


 


2.


李熏然第五次接到奇怪的电话时,人正驾车奔驰在回家的路上,这次他终于压抑不住自己的满腔怒火了,不管是马虎导致还是刻意为之,他都必须得解决掉这个问题。


 


“L先生您好,这是您下单的山药排骨粥,就放在大厅收发室,请下楼取一下。”


 


上次是三鲜饺子,上上次是牛肉刀削面,上上上次是海鲜小馄饨……


这人倒是厉害得很,每次点的餐都不重样,还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却没一次正儿八经吃进自己嘴里,想想都觉得生气。


 


“喂!你先别挂,把这份外卖的具体地址给我一下……”虽然来不及吐槽外卖小哥如此轻易就把地址交出来的可怕职业操守,但李熏然还是驱车前往离家不算太远的第一医院,对,没错,就是这里。


 


晚上九点多,医院大厅里已是人迹寥寥,李熏然进门直奔收发室,果然在角落里发现了那份还冒着热气的山药排骨粥。正要弯腰提起来,一旁的保安大爷在身后骤然怒吼道:“原来就是你啊!订了好几天的外卖从来不下楼拿,要不是我及时收拾都馊了!你说说你看上去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这么懒呢?还指望大爷亲自给你送到病房里去?!你咋想得这么美呢!”


 


李熏然被这一嗓子吓得一个趔趄,捧着那碗热粥就如同捧着个烫手山芋,莫名其妙地遭了一大顿骂。他愣愣地眨巴着大眼睛消化起大爷这话里的信息量来,这回算是终于听懂的,敢情是自己自以为是自作多情自讨没趣啊,真相完全就是在这医院里的谁填错了号码还天真可爱锲而不舍地一错再错下去啊。


 


得,谁叫自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李警官呢,帮人帮到底,送外卖就送到手里吧。他正犯愁着如何才能找到这外卖的主人,口袋里的手机便嗡嗡地振动起来,李熏然一看屏幕显示的电话号码,乐了,怪不得。


 


——跟自己的号码如出一辙,只是尾号四位数顺序调换了一下而已。


 


看来是这位先生or女士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的粗心大意,李熏然无奈地按下接听键:“喂,您好。”


 


“这位先生……是这样的,十分不好意思,我的外卖……”深沉又带着一丝沙哑的年轻声线倏地撞进李熏然的耳中,有些尴尬,更多的却是疲惫。


 


“您现在在医院里吗?”李熏然朗声抢过了对方的话头,不知为何他突然间有了耐心,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感觉牵引着自己似的,“这么晚了还没吃饭吧,外卖现在就在我手上,您在哪里,我给您送过去。”


 


“那个……真是太谢谢您了,我在五楼,院长办公室。”


 


“不客气。”


 


难道是院长吗?忙到连晚饭都这么晚才吃,啧啧,现在的医疗工作者真是太辛苦了,这样想着,李熏然不禁加快了上楼的脚步。


 


 


3.


后来李熏然大概是明白了,那晚莫名牵引他的感觉估计就是作为一名人民守卫者强烈的正义感与助人为乐的善心……


 


据他回忆说,那夜当他提着热粥踏入未锁门的院长办公室时,就看到一个穿着单薄西装的高大男人满脸煞白地蹲坐在办公桌旁,年轻英俊的脸庞上浸满了虚汗,男人正痛苦不堪地捂着胃腹,看到李熏然进来时便艰难地朝他伸了伸手,半天才缓缓地吐出一句:“我的外卖……”


 


李警官吓得一愣,职业本能让他脑洞大开地以为这医院里半夜发生了什么恶性凶杀案,仔细一瞧这才反应过来,赶忙疾步跑过去将那人扶到沙发上坐下,皱着眉头问道:“医生,您……您怎么都饿晕了?!”


 


李熏然与凌远的相识,就是在这样一个月黑风高又弥漫着香浓的山药排骨味的寒冷夜晚。


 


之后他又热心地叫来了医生护士,一大群人忙前忙后大半天终于为饿晕的院长大人挂好了水,而自己则站在一旁没有离开,将那一大碗热粥紧紧地放进外套中抱在怀里,试图用体温来维持它的热度。他也没搞懂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乐于助人起来,难道是因为这位院长大人长得实在太好看了以至于叫人好感up泛滥成灾?


 


也许是因为,院长大人在打着吊针的时候那一双深邃动人的大眼睛还充满渴求地紧盯着李熏然——怀里的粥不放。如果不是因着那碗粥,他差一点以为这是看老婆的眼神,真是太过……火热了。


 


办公室终于恢复安静,院长先生盖着一层薄薄的毛毯虚弱地侧躺在沙发上,他艰难地朝李熏然挤出一个生涩愧疚的笑容,“实在不好意思,耽误了您这么久。”


 


“没事没事,我闲着也是闲着嘛。”李熏然走过去将粥放在男人面前的茶几上,又倾身为他塞紧了毯子,微笑着轻声询问:“感觉好些了吗?”


 


“没什么,都是老毛病,是他们太小题大做了。”院长先生一边回答道一边目光偷瞄着那碗粥,“我叫凌远,之前太粗心了填错了送餐号码,实在抱歉打扰您这么久。”


 


“凌院长您好,我叫李熏然,南区公安分局在编警察。”李熏然笑着为凌远打开餐盒盖子,拆开一次性餐具,拿过勺子递给沙发上那人,“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喏,快趁热吃吧。”


 


凌远的左手输着液,右手却搁在沙发里侧,他挣扎着起身动作扭曲而笨拙地吃了几小口。一旁的李熏然实在不忍心看他这一副可怜状,大着胆子蹲在凌远面前,睁着一双湿润明亮的大眼睛凝望着他,说道:“凌院长,要不我来喂您吧。”


 


千万不要误会,李警官只是着实见不得一个人吃东西吃成这般苦哈哈小可怜的模样。


 


“唉……太麻烦李警官了……”


 


 


4.


至于后来两个人怎么会喂着喂着就喂到一起去了呢,李熏然思考了一下,大概是自己太善良贴心小天使,老天爷一高兴就挥一挥手乐得奖励给自己这么个双商爆表英俊帅气又温柔体贴就是偶尔吃饭有点困难的天才宝贝男朋友吧。


 


某一天下班时分,凌远准时来警局门口接李熏然下班。李副队临走前正巧碰到同事小吴,小伙子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好,乐呵呵地关心他:“副队,那个跟你恶作剧的人被你查到了吗?”


 


李熏然被问得愣了一下,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的确问过小吴,他转而粲然一笑,指了指外边,“找到了啊,就在楼下等着接我下班呢!”一声话落,便兴冲冲地风一样飞奔下楼。


 


小吴好奇地凑到窗前往下望去,只见自家队长有如一匹脱缰的野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扑进一个陌生男人的怀里,好像两人还亲热地啃了几口……小吴惊得张大了嘴巴,怎么办?他好像突然发现了领导不可告人的秘密?!


 


原来真的可以这样追人呀?小吴表示学到了很多。






“凌远,你在网上买了啥,快递电话又打到我手机里来了。”


 


“你回家就知道了。”


 


“?????”


 


——亲爱的L先生,宝贝还合心意吗?有没有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呢?记得给小店五星好评哦~~~期待您的下次光临!(飞吻)


 


李熏然整个人脱了力地趴在床上,盯着这条短信恨恨地咬牙切齿道,“凌远,你给我轻一点!”


 


李警官突然很怀念当初两个人刚认识那会儿的拘谨和真诚。


 




Fin.


 回归线的流水账目录

  136 6
评论(6)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么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